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乘勝追擊 綠全力搶攻中彰投

宣布參加苗栗縣立委補選的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昨天在苗栗縣政府前表示,將號召青年返鄉一起改變苗栗。(記者傅潮標攝)

宣布參加苗栗縣立委補選的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昨天在苗栗縣政府前表示,將號召青年返鄉一起改變苗栗。(記者傅潮標攝)

2014/12/17 06:00

〔記者陳慧萍、蘇芳禾/台北報導〕九合一選戰方歇,台中市、彰化縣、苗栗縣、南投縣、屏東縣將舉行立委補選,民進黨希望乘勝追擊;民進黨在屏東具相對優勢,苗栗極有可能禮讓無黨籍陳為廷,至於藍綠各占五五波的台中、彰化、南投,民進黨將傾全力輔選,明年二月立委補選,國、民兩黨恐將重演「決戰中彰投」。

吳宜臻不選 苗栗擬禮讓陳為廷

民進黨副秘書長洪耀福受訪表示,民進黨並非因為苗栗山線是艱困選區,才決定考慮禮讓陳為廷,民進黨評估,補選立委只剩一年多任期,國民黨派系厭戰,吳宜臻也選得上,民進黨之所以考慮禮讓,不是考慮輸贏,是認為陳為廷具象徵意義,讓這樣的新世代進入國會發聲,對台灣民主發展具正面意義。

角逐苗栗縣長失利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吳宜臻,昨已宣布不參選苗栗立委,並肯定陳為廷有能力承擔苗栗的翻轉責任。黨內人士說,民進黨採「柯文哲模式」禮讓陳為廷機率大增,但最終結果仍待選對會協調,預計廿四日提出人選,送交中執會決議。

黨內高層強調,「禮讓不代表民進黨缺席」,雖然民進黨在台北市長選舉期間僅低調協助柯文哲,黨主席蔡英文還刻意避免與柯同台,但苗栗縣地方生態與台北市不同,「戰術不會一模一樣」,只要陳有需求,民進黨將全力輔選,「蔡英文不見得會迴避」。

至於其他四縣市,民進黨已確定台中由現任市議員黃國書參選,彰化由縣議員陳素月出線,南投則由前立委湯火聖上陣;屏東方面,屏東縣政府顧問黃昭展與前台北市議員莊瑞雄,將在廿二日以民調決勝負。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吳宜臻,昨已宣布不參選苗栗立委,並肯定陳為廷有能力承擔苗栗的翻轉責任。(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吳宜臻,昨已宣布不參選苗栗立委,並肯定陳為廷有能力承擔苗栗的翻轉責任。(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