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陳為廷選立委 綠苗縣改革派︰讓年輕人出來

陳為廷。(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陳為廷。(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2014/12/15 06:00

〔記者蘇芳禾/苗栗報導〕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宣布以無黨籍參選苗栗立委補選,引發民進黨內補選提名戰爭,苗栗地方黨部更是火速召開會議,建議黨中央提名黨籍候選人。不過地方上仍有不少改革派的黨公職力挺陳為廷,三義鄉代羅貴星昨就痛批「有人佔著茅坑不拉屎,不如讓年輕人出來選」。

今年廿八歲,拿下民進黨在該選區有史以來最高票紀錄的新科縣議員陳光軒也說,若最後陳為廷以在野大聯盟的模式出線,他願意把競選總部無條件轉移給陳為廷使用。

陳為廷︰綠地方反彈是鞭策

陳為廷受訪時指出,地方黨部若有人有意參選,對他也是鞭策跟警惕,他希望把這幾年看到公民運動在苗栗的經驗提出來,讓苗栗地方黨部對苗栗的公民運動有更多關注。「這是一個良性的過程,而不是政治算計的在野整合」。

羅貴星說,包括大埔強拆、華隆關廠勞資爭議等案,都是陳為廷站在第一線衝,讓許多苗栗的地方議題躍上全國版面,應該讓年輕人有空間出來選。

「用奇兵炸開藍岩盤」

黨中央人士指出,大家都知道國民黨在苗栗的岩盤很穩固,不如這次用陳為廷這個「奇兵」把岩盤炸開。

縣議員陳光軒。(資料照,記者彭健禮攝)

縣議員陳光軒。(資料照,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