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若不下台 李:會有更強的方式

前總統李登輝。(記者陳志曲攝)

前總統李登輝。(記者陳志曲攝)

2014/12/11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執政黨在九合一選舉大挫敗,前總統李登輝前晚在臉書貼文要求馬英九總統下台,他昨天受訪時再度重批馬英九無能、不要臉,一心只想維持「中國法統」,人民面臨的困難都無法處理,這種總統應該下台;李還說,「讓他有面子下台比較好」,如果馬連面子都不要,「會有更強的方式」。

李登輝昨出席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一百五十週年慶典後受訪表示,他很清楚身為卸任總統,不該批評現任總統,且他九十多歲了,也不需講這麼多話,但是「不說沒人要動」,馬英九讓百年歷史的國民黨遭受最慚愧的一次失敗,依然不思改進,就連內閣改組都是同樣的人,他實在很憂心,再這樣下去台灣該怎麼辦?

李痛批馬,政策都「自己想自己的」,只關心如何和中國在一起,台灣要走什麼路都不關心,老百姓遭遇這麼多困難,馬「沒半項能處理」,造成百姓生活不安定,吃東西沒信心,「少年家沒頭路、薪水變這麼低、厝這麼貴、結婚都不敢結婚、生孩子都不敢生」,馬下台,台灣才能走出新的方向。

李登輝質疑,當年他大力改革台灣時,馬站在哪裡?當民間呼籲總統直選時,馬主張委任直選,始終站在「非主流」的立場,只想維持「中國法統」,不想改革;當年馬在選台北市長時,告訴他會走「李登輝路線」,但馬根本沒有這樣做,當完市長之後,完全反對國民黨改革。

媒體追問,若馬堅持不下台要如何因應?李嘆口氣說,馬要是不下台,情況會更糟,「我不要講要怎樣,我沒有那麼傻,我有我的想法,要一步一步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