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籍案 吳敦義不便「主動」表態

代理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代理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4/12/08 06:00

〔記者鄒景雯、王文萱、彭顯鈞/台北報導〕副總統吳敦義代理國民黨主席後,本週三中常會將面對有中常委提案討論撤回王金平黨籍訴訟案,據了解,吳敦義昨天私下託人傳話給擁王派,他由於是代理性質,因此就撤告案不便「主動」表示態度。

黨內人士:中常委若提 吳就須處理

國民黨內知情人士指出,吳敦義的立場可以理解,但是中常委在常會上就本案提出討論,代理主席即非主動,他被動必須依照議事規則處理常委們的各種意見,如果形成多數看法,常委們要求做成決議,吳敦義就必須處理。否則待新主席選出後,新主席還是要面對。

針對王金平黨籍案,持續有藍營立委要求黨中央撤告。國民黨立委李慶華昨強調,現在局勢對國民黨極為不利,應優先處理王金平黨籍案,不要再歹戲拖棚,黨內求團結都來不及,明年底更面臨政權保衛戰,在這種情況下更應團結,希望新任黨主席能儘快撤告,讓立法院議事更順暢、更團結,「給黨員一點希望」。

對於國民黨主席補選一事,國民黨立委昨認為,黨內面對大困境,黨主席人選應「慎選」,避免二○一六總統大選、立委選舉再次重蹈覆轍,否則國民黨將會大垮台。

吳敦義之前表態不會參選黨主席,備受黨內期待的新北市長朱立倫,目前未正式表態;連任台中市長失利的胡志強,是否參選黨魁至今也曖昧不說明白,使得黨主席改選態勢目前仍未明朗化。

力拱朱立倫參選黨魁的立委吳育昇表示,黨內只有朱立倫能夠帶領國民黨改革、吸納年輕人選票。

不過,李慶華認為,朱立倫、吳敦義及王金平等人,各自都有支持者,「最好能夠有協商機制」,大家協商出一個人選,而立院黨團也能適時表達意見,最後整個黨達成共識後,「避免競爭中的相互批評與攻擊」。

立委呂學樟則說,黨主席人選應自由角逐,不應由黨團協調出一位人選,因為這並非黨團權限。

至於黨主席補選時程,國民黨目前規劃預計十二月中辦理領表作業 ,明年一月中旬由黨員投票選出新任黨主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