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拱朱選黨魁 橘:吳打死都會選

新北市長朱立倫。(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4/12/07 06:00

〔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為敗選辭去國民黨主席,由誰接任引發國民黨內議論。近日,國民黨立委之間傳出支持、看好新北市長朱立倫接任黨主席的「拱朱」聲浪。立委吳育昇更在黨團大會公開表示,只有朱能夠帶領國民黨改革、呼應新世代年輕人,他並呼籲,希望黨內不要有雜音,共同支持朱接任黨主席。

吳育昇受訪指出,民進黨過去曾經敗選,雖然當時還有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蘇貞昌等天王,但民進黨內都知道,只能靠年輕一輩的黨主席蔡英文整合、帶領民進黨;如今國民黨處境與當年的民進黨差不多,只有朱立倫能帶領國民黨改革、呼應新世代年輕人。

廖正井:朱對立委有加分作用

國民黨立委廖正井表示,下一任黨主席必須能隨時掌控民意、不能自以為是,也要孚眾望,更要有改革的企圖心。此外,還需對立委有加分作用,不要有減分作用。廖說,朱立倫符合這樣的條件,廖不清楚朱是否有意參選,如果有,「當然我是支持朱立倫」。

國民黨立委呂學樟也說,代理國民黨主席的副總統吳敦義都強調自己不出來選,而敗選的台中市長胡志強年紀也大了、身體狀況不是那麼好,還是應該找年輕一點的。呂指出,新北市是國民黨在六都當中唯一掌握的一都,地方政府中層級最高,加上朱立倫曾任行政院副院長,且南部人也可以接受他,「現階段朱立倫當然是最適當人選」。

劉文雄:大環境不利 朱打死都不會

不過,泛藍出身的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卻分析,現在環境對國民黨極為不利,二○一六年大選幾乎沒機會,接任黨主席要承擔很大責任,「朱立倫嚇都嚇死了,打死都不會選!連總統都不會選!」

劉文雄並說,吳敦義嘴巴雖說不選,但吳向來是「愛呷假細膩」,加上他的權力來源是馬英九,一切馬說了算,而馬又當吳是自己人,所以吳「打死都會選!」

代理國民黨主席的副總統吳敦義。(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代理國民黨主席的副總統吳敦義。(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