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毛治國組閣 藍委再轟馬:2016政權送給民進黨

2014/12/05 06:00

〔記者陳彥廷、鍾麗華、曾韋禎/台北報導〕國民黨慘敗後,總統府公布由副院長毛治國接任閣揆,且絕大多數閣員留任,連日遭朝野立委群起砲轟。國民黨立委丁守中昨質問,如果只求安定、不求大破大立,「難道是只想做看守內閣,等著二○一六把政權過渡給民進黨執政嗎?」國民黨立委孫大千受訪也痛批,此舉「將錯失未來這一年多民眾給我們最後的機會!」

丁守中:馬沒感受到嚴重危機

丁守中指出,這樣的內閣改組,都是換湯不換藥的副院長升院長模式,說明馬英九面對這次前所未有的地方選舉大敗,「顯然沒感受到人民已對國民黨投了不信任票的嚴重危機!」若要振衰起敝,在黨政人事上大幅換血、政策上大幅更新,更貼近民意才是。

孫大千:名單非常令我們失望

孫大千前天才與黨籍立委謝國樑、林國正發表聯合聲明,要求馬總統重新慎重考慮閣揆人選。他昨受訪時再度開轟,指這次內閣改組原本對國民黨是浴火重生的機會,但這名單「非常令我們失望」,連國民黨立委都沒有信心,更不用說是完全忽視民眾要求改革的期望。

林國正:謙卑不是掛在嘴巴上

林國正說,閣員若有八、九成留任,或玩大風吹繞來繞去只是換個位子,「不是在開人民玩笑嗎?」接下來立法院有總預算與法案審查,民進黨會質疑,不是要內閣總辭嗎?怎麼沒辭?那這些東西怎麼審?「有權力者要謙卑,但不是只掛在嘴巴上。」他並說,該反映的都反映了、藍軍綠軍都講了,如果高層心意已決挺毛治國,「就祝福他」。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認為,因為馬總統私心作祟,不想辭黨主席,江宜樺成代罪羔羊,過去從沒有行政院長為敗選負責;如果內閣只是「江下毛上」,江宜樺根本不必辭,毛內閣連國民黨立委都不祝福,將成為「過渡內閣」、「應付內閣」,根本不被看好。

綠委蔡煌瑯譏諷:總辭變總留

蔡煌瑯批,內閣總辭最後僅江宜樺、龍應台走人,根本是「假辭」,「總辭」變「總留」,老面孔、沒有變化的內閣改組,竟也可如此歹戲拖棚,因為國民黨的內鬥,讓政務空轉、國政停頓長達八天,愧對人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