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社團︰九二共識 非台灣人民共識

台灣社代理社長、北社社長張葉森。(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台灣社代理社長、北社社長張葉森。(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4/12/04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前天宣布辭去國民黨主席一職,中國國台辦隨即發表談話,稱希望在「九二共識」基礎上,繼續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台灣社、北社、中社、南社、東社、客社昨發表聯合聲明,強調「九二共識」是國共兩黨之間的私事,絕非台灣人民共識,這次九合一選舉結果,已清楚證明國民黨的「九二共識」路線被台灣人唾棄。

台灣社代理社長、北社社長張葉森表示,「中國政經利益代理集團」連勝文家族,選前打出經濟恫嚇牌,企圖翻轉台北市選情,結果慘輸廿幾萬票,但是中國仍然不肯放棄「九二共識」這頂大帽子,想要綁架台灣人民,本土社團一定要站出來嚴正駁斥,「九二共識」自始至終都是國共兩黨密謀,不是台灣社會和人民的共識。

台灣社、北社等本土社團發表聯合聲明強調,台灣是台灣人民的國家,台灣人民不只擁有選舉權,也擁有被選舉權,有自己的國會、軍隊、貨幣、司法體系,自一九九六年以來,就由台灣人民一票一票直接選出自己的總統;台灣是一個獨立於中國之外的國家,才是真實的現狀。

聲明強調,「九二共識」子虛烏有,只是國共密謀,連杜撰「九二共識」的當事人蘇起,都承認這是他所創;台灣從來不是中國一部分,台灣人民繼續努力以台灣名義申請加入聯合國,不僅可向國際發出台灣作為一個跟中國無關的國家之聲音,亦可進一步在國際上扮演台灣應盡的國際義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