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毛治國接閣揆 多數閣員留任// 立委嗆馬:與民意為敵

總統府昨公布由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升任新閣揆,且多數閣員將留任,換湯不換藥的內閣佈局,隨即引發各界譁然,朝野立委更是同聲說「NO」!(資料照)

總統府昨公布由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升任新閣揆,且多數閣員將留任,換湯不換藥的內閣佈局,隨即引發各界譁然,朝野立委更是同聲說「NO」!(資料照)

2014/12/04 06:00

〔記者王文萱、曾韋禎、邱燕玲、陳慧萍、陳伃軒/台北報導〕九合一選舉國民黨慘敗,說明馬政府施政不得民心,行政院長江宜樺雖為此請辭負責,總統府昨卻公布由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升任新閣揆,且多數閣員將留任。先為馬英九總統扛下敗選責任的江宜樺,臨走前還說「內閣全面改組」,但所端出的仍以原行政團隊為主;換湯不換藥的內閣佈局,隨即引發各界譁然,朝野立委更是同聲說「NO」!

換湯不換藥 朝野都說NO

前天才公布三十五位立委連署支持央行總裁彭淮南接閣揆的國民黨立委李慶華痛批,馬英九總統「狠狠打了三十五位立委耳光」,「不尊重國會,公然與民意為敵!」

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謝國樑、林國正等也發出聯合聲明,要求馬總統重新慎重考慮行政院長人選。他們認為,毛治國雖為幹才,但守成有餘,開創不足,「恐難展現執政當局大破大立之決心,與民眾期待有明顯落差。」聲明並要求馬總統重新慎重考慮行政院長人選;正面回應民眾期待,推動正確改革方向。

謝國樑受訪指出,敗選後民眾期待國民黨能有新氣象、新改革,但用毛治國就是維持政權穩定而已,沒有改革契機,不符民眾的期待,「能上手不是重點」,大家想要的是「大的變化」。

李慶華也批評,馬總統此舉是「真心換絕情」,在小圈圈內挑聽話的人,他憂心接下來國民黨會面臨第二波「大海嘯」。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另質疑,毛治國當交通部長的時候,有當得很好嗎?立委呂學樟也認為,若多數閣員留任,根本是「換湯不換藥」。

重砲批馬把人民當白痴嗎

除執政黨立委抨擊外,民進黨立委邱議瑩痛批,走了一個江宜樺卻用了原體系的毛治國,且閣員多留任,「馬政府是把人民當白痴嗎?太扯了!」立委管碧玲也說,毛治國是前行政院長劉兆玄的嫡系,也是「交通幫」的大師兄,由他出任閣揆,大家也無需要有任何期待。立委李俊俋認為,這顯示馬政府完全沒有任何作為,還是由馬英九主導所有決策。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指出,這次的選舉結果凸顯馬上任六年來的種種政策都出問題,毛治國當然也是共犯結構,由他接任閣揆,能有什麼改變、革新?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說,馬總統永遠只會在身邊找人,不知道是找不到人,還是只信任自己核心的人,「非馬友友」不用?這項任命證實馬依然不了解為何這次選舉會失敗。

此外,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昨也赴國民黨中央黨部外抗議,痛批內閣改組「換湯不換藥」,竟讓一直護航遠通的毛治國擔任閣揆,若國民黨再不對過去施政做檢討,二○一六年總統大選必然再敗。

交通部長任內三大事件 毛治國都沒事(圖:資料照)

交通部長任內三大事件 毛治國都沒事(圖: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