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榮味嘆:一句馬英九就輸了

張榮味擔任議長以來、有廿四年歷史的青埔服務處今起熄燈。(記者廖淑玲攝)

張榮味擔任議長以來、有廿四年歷史的青埔服務處今起熄燈。(記者廖淑玲攝)

2014/12/01 06:00

〔記者廖淑玲、曾鴻儒/雲林報導〕中央執政無能導致國民黨大潰敗,雲林張家班推出的張麗善敗選縣長,張家班掌門人、前縣長張榮味昨天決定營運廿四年的服務處「熄燈」,其女立委張嘉郡也放棄連任,為雲林政壇投下震撼彈。

宣布服務處熄燈、張嘉郡不連任立委

張榮味感嘆,他參政廿幾年,常出力為人解決問題,但每到選舉就被抹黑、糟蹋,但他總是選擇承受,張麗善這場選戰也打得漂亮,但再會游泳的人碰到海嘯也是沒命,他們根本從沒想到,選舉不必靠服務就能選,甚至一句「馬英九」就能影響選民投票意願,讓人不勝唏噓。

張榮味自廿四年前擔任議長後,位於虎尾鎮青埔的服務處開張營業,廿四年來成為雲林政壇重要象徵,地方也以「青埔」稱呼張家班或張榮味。

前天敗選後,張榮味昨天一早就接獲許多支持者慰問電話,但他坦然面對,也反過來安慰支持者不用難過;隨後,他召回各鄉鎮市秘書、幹部,一方面感謝大家輔選辛勞,另外也直言「要有階段性結束」,宣布服務處熄燈、張嘉郡不再參選連任立委。

張麗善則是眼眶泛紅地感謝整個團隊的努力,幾度泣不成聲,但她強調,一路堅持優質選戰,對十七萬五千多張選票充滿感謝,雖然落敗,她絕不後悔;另,張嘉郡向記者證實,不再參選立委。

對張榮味的宣示,國民黨縣黨部表示尊重、理解。縣黨部主委陳明振表示,張榮味團隊長期耕耘雲林,向心力與凝聚力都令人欽佩,但這次不敵大環境,心情可以理解,黨部也能夠體諒;黨部目前無法評估影響,但相信張家班心情沉澱後,會做出對雲林最好的決定。

雲林政壇人士則認為,張麗善雖敗選,但張家班旗下仍有水利會、農會系統,多位鄉鎮市長、議員也都是盟友,雲林目前無人能取代張榮味成為「共主」,張榮味也不是一次失敗後就裸退、棄盟友於不顧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