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算不如天算

2014/12/01 06:00

記者鄒景雯/特稿

所謂人算不如天算,馬英九在十一月二十日差一位與郝龍斌熟識的媒體老闆去找郝龍斌,溝通二十九日選舉結果倘若不佳,馬主席與江院長都不必下台,只由黨秘書長曾永權擔責即可。更驚人的是,馬英九當時已經同意,待朱立倫連任後,將可帶職參選二○一六。這些布局,不料大選不是小輸,而是慘敗,現在連黨主席都不保。

馬英九在當次溝通中,同時希望郝龍斌在選後能轉任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則回歸黨秘書長,以操盤二○一六選舉。對於馬英九的如意算盤,郝龍斌隔了幾天,在二十四日回覆:他不適合擔任國安會秘書長,但對黨秘書長則有興趣去試試。不過此一想法為馬英九所否決。

選前的這個構想,非常顯見是馬金為鋪陳卸任時得以安全降落的設想。但是如今江宜樺已經首當其衝,第一個不保,現在馬英九本人也被點名逼退。新任黨主席將成為各方角逐之局,朱立倫原本的高人氣,這次遭宜蘭水牛伏擊,受傷不輕,如何負傷續行,士氣先被去掉大半。

此一選前人事規劃,儘管已經時不我予,但是仍然提醒大眾必須關注:未來的國民黨黨中央,還有沒有金小刀插手的空間,將是一個很重要的指標,如果答案是肯定的,則新的主席不論是朱立倫或吳敦義得位,他們照樣都是馬金的傀儡,是馬金的掩護者,這種國民黨想延到下一任?不待多言,去之可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