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韓笑廣告 外媒不齒

國民黨名為「是誰,讓韓國在竊笑?」廣告畫面。(取自NEWSIS)

國民黨名為「是誰,讓韓國在竊笑?」廣告畫面。(取自NEWSIS)

2014/11/28 08:00

韓NEWSIS、日東洋經濟週刊︰利用反韓打選戰

〔記者周思宇、施曉光、陳慧萍/台北報導〕選戰倒數,國民黨頻打以中韓FTA簽署為主題的廣告,直指民進黨阻擋服貿,影響台灣經濟發展,韓國還「謝謝民進黨在立法院擋下法案」。此舉引發韓媒、日媒關注,南韓三大通訊社之一的韓國通訊社「NEWSIS」批評國民黨將韓國做為負面文宣的素材。

韓媒不滿國民黨 將韓當負面文宣素材

國民黨昨天提供NEWSIS的原文,強調絕非事實。黨發言人陳以信表示,該篇報導只說國民黨廣告「引用」韓國,並未認為韓國有被國民黨的廣告抹黑或被污名的任何意思。根據國民黨所提供的翻譯內容,該則報導寫道,「執政的國民黨在無從施力的狀況之下,為了批判在野黨,於最近所公佈的負面競選電視廣告中『利用』了韓國。」

國民黨名為「是誰,讓韓國在竊笑?」廣告內容係一名身穿韓服的女士,翻弄印有韓國及我國國旗的撲克牌,並於字幕打上「韓國謝謝民進黨擋下法案」、「謝謝台灣慢慢來」等,暗指民進黨在立法院杯葛議事,讓韓國竊笑;廣告更強調,民進黨稱「大陸市場不懷好意,最好別去」,讓「台灣正式成為亞細亞經濟孤兒」,批評民進黨該為經濟落後韓國負責。

廣告推出後,NEWSIS隨即刊登題為「台灣地方選舉電視廣告 國民黨利用韓國」,不滿國民黨把韓國做為選舉工具;日媒「東洋經濟」週刊也以「台灣激戰選舉 反韓廣告席捲」為題,指出國民黨常煽動「反韓情結」,助長該黨選情。

「東洋經濟」週刊報導,國民黨於民進黨執政時期也常援引韓國做為比較對象,攻擊民進黨,如二○○七年國民黨曾推出「在民進黨執政七年間,台灣國民所得被韓國超前」的廣告文宣;由於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選情不佳,國民黨再次把韓國做為比較對象。

黃帝穎︰馬標榜國際觀 屢在國際丟臉

週刊還批評,即使連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都無法清楚回答中韓FTA的問題,並引用學者意見指出,中韓FTA自由化程度仍低,稱對台灣經濟有影響尚言之過早。

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昨也批評,國民黨在選前打恐嚇牌,連國際媒體都看不下去,馬英九總統愛自我標榜有國際觀,卻屢次在國際上丟臉,令人相當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