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批江揆︰假視察真輔選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4/11/27 06:00

立委︰行政資源當輔選工具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選前衝刺,行政院長江宜樺不僅前晚到澎湖輔選,昨下午也請假到台中、台南站台,週五將到基隆、台中、高雄輔選。民進黨立委質疑,江揆「視察兼輔選」的行程安排,是「假視察、真輔選」,方便搭公務車、行政專機跑選舉,完全慷國家之慨,是把行政資源當輔選工具。

行政院表示,將依照相關規定辦理,會由江揆私人支付相關費用。

江揆從九月底啟動輔選以來,幾乎已全台走透透,離島的澎湖就去過二次。江揆本月二日到澎湖為國民黨澎湖縣長候選人蘇崑雄輔選,當天從台東搭乘行政專機飛到澎湖,先視察「外垵漁港」增建工程,之後在為蘇崑雄站台時允諾打造新台華輪,十八億元的經費全數由中央買單。前晚再飛到澎湖,仍先訪視衛福部澎湖老人之家,再到蘇崑雄的場子。

政院︰私人支付相關費用

江揆昨下午請假到台中、台南輔選前,則一口氣先在下午一點到兩點安排四個視察的公開行程。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表示,馬總統在二○○九年、二○一二年不管在幫人輔選,或自己選舉都懂得遮掩,搭乘行政專機有付個人的機票錢,但隨扈卻沒有付錢。行政院應公布行政專機、公務車的油錢與保養維修費用,以及隨扈加班費,不該由全民買單。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說,如果國民黨敗選,內閣將面臨改組,因此江宜樺卯足全力輔選,輔選至今已開出四千億元的選舉支票,把行政資源、國家公器,用在政黨選舉的私利上,還藉行政資源的便利,搭公務車與行政專機跑選舉行程,全民應跟國民黨把這個帳算清楚。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