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選擇相信司法 就不會太離譜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右)、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寇(左)。(記者劉信德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右)、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寇(左)。(記者劉信德攝)

2014/11/27 06:00

〔記者涂鉅旻、王文萱、蔡亞樺/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政策部辦公室捲入遭竊聽疑雲,柯文哲昨接受台北之音廣播電台「蔻蔻早餐」主持人周玉蔻專訪時說,他態度仍是公開透明、光明磊落,公開所有資訊給北檢;他選擇相信司法,「選擇相信他們,就不會太離譜。」

柯文哲強調,他不敢保證對台灣司法非常滿意,但至少在選戰中,秉持心存善念、盡力而為,要選擇正面方向,雖然他以前也對司法相當「感冒」,但「不要一開始就說司法不公」。

柯表示,司法獨立是人民信賴的重要基礎,也是國家最後一道防線,應當被人相信。柯以自己為例,指他從國科會案到愛滋病器捐案,「我也是一肚子火」,他認為司法實在太爛,才想要去改正,因此,他寧可全部資料公布給檢調。

對於週刊報導台北地檢署檢察長楊治宇強勢主導,無證據聲押徵信業者的爭議,柯文哲說,司法不會一天就突然變好,但也要給司法一個機會,盼我國司法可越來越獨立。

另對週刊提及林姓業者曾涉四起違反電信法、妨害秘密的案件,柯文哲說,他也是昨天看了週刊才知道,代表柯營還是菜鳥團隊,彭盛韶也是個「素人」。當時就是因為他指責柯辦政策總監張景森所領導的政策部有問題,張才要彭想辦法處理,彭才找律師王龍寬,王再介紹朋友、徵信業者吳德義,「故事就是這麼簡單」。

母掛保證:柯不會這樣做

對柯文哲陷入竊聽案疑雲,柯文哲母親何瑞英昨坦言,擔心會衝擊選情,但要尊重司法。她也為柯抱屈並掛保證,「我們柯文哲絕對不會做這樣的事情,因為做這種事是沒有道德的。」

何瑞英說,對手就愛大作文章、抹黑一波波,「什麼殺人啦、MG149啦,讓大家疲於奔命,我們很辛苦」,這些都是沒有的事。何強調,柯陣營「真金不怕火」,希望選舉能公平競爭,誰當選就誰去做,不要抹黑。

柯文哲母親何瑞英(左)。(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柯文哲母親何瑞英(左)。(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