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竊聽疑雲 柯營批檢透過媒體放話誤導

柯營競選顧問洪智坤昨在臉書公布彭盛韶傳給徵信業者的簡訊內容,其中並無媒體報導所稱的「柯文哲辦公室」等字眼。 (取自洪智坤臉書)

柯營競選顧問洪智坤昨在臉書公布彭盛韶傳給徵信業者的簡訊內容,其中並無媒體報導所稱的「柯文哲辦公室」等字眼。 (取自洪智坤臉書)

2014/11/24 06:00

〔記者錢利忠、王文萱/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政策辦公室所在大樓遭接上「老鼠尾」,引發「竊聽疑雲」,昨有媒體報導檢方調查,柯辦助理彭盛韶傳給徵信業者的簡訊提及「柯文哲辦公室」等字,柯辦政策總監張景森昨質疑,媒體以檢方的說法渲染,意圖誤導本案為柯營自導自演,檢警辦案應嚴守中立,若故意偽造證據、配合放話,絕對不是不小心,而是有計畫、有預謀的運作;偵辦檢方應出面駁斥,否則將對檢方及該媒體提告。

柯營競選顧問洪智坤昨公布彭盛韶與業者當天的原始對話紀錄,內容並無報導所稱的「柯文哲辦公室」等字眼。洪智坤在臉書痛斥,檢察官不傳訊連勝文陣營執行總幹事蔡正元,卻放話給媒體誤導?

還原彭簡訊

確定無「柯文哲辦公室」

台北地檢署昨澄清表示,媒體撰文來源與檢察官無關,檢察官不會向任何人透露偵查內容。

張景森表示,媒體以檢方的說法渲染,營造柯陣營好像涉案或自導自演,意圖影響選情;檢方有必要出面澄清,若不是媒體造謠,就是檢察官偽造證據對外放話。

張景森強調,媒體捕風捉影很可惡,檢警辦案應嚴守中立,若故意偽造證據、配合放話,絕對不是不小心,而是有計畫、有預謀的運作;國家司法機器如果介入選舉成為政治工具,後果非常可怕。

至於柯辦所在大樓遭接上「老鼠尾」,徵信業者林俊宏應訊時承認是他所為,檢警掌握彭盛韶曾傳包含檢測時序表的LINE給徵信業者之一的吳德義,將追查本案是否與彭有關。據指出,彭應訊時強調,案發後他多次找吳到警局做指紋建檔,吳不出面,才傳時序表請吳配合調查,他未涉入。

檢警調查,案發前一天(十一月三日)下午三點三十八分,彭盛韶傳LINE給吳德義,彭問「吳經理你好,請問有機器嗎?感恩」,當晚八點十五分,吳回應「請問明天晚上確定嗎,機器已備妥,請告知地點及時間」,彭回「建國南路二段201號9樓明晚10點,感恩」。

彭供稱,完全就是聯繫請吳過來檢測,根本沒提到柯文哲辦公室。吳也供稱,當天彭找他檢測該大樓電信分線箱,沒告知是柯文哲辦公室,回家看新聞才知道那裡是柯辦。檢方比對兩人說詞相符。吳說,確實是彭找他後,他再找林俊宏當幫手,四日晚上分別在一樓、三樓電信分線箱發現外接線材,向彭收取一萬五千元工資即離開,不知林暗中動手腳。林供稱,看準大樓沒監視器,想招攬監視器裝設工程,才偷裝老鼠尾。

檢警另追查,吳、林二人之間的供詞,若干地方有不符之處,相關疑點還在進一步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