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家歌劇院「落成」/ 林批淪選舉會場 胡抱屈口水淹沒

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資料照,記者陳建志攝)

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資料照,記者陳建志攝)

2014/11/24 06:00

〔記者唐在馨、李忠憲/台中報導〕預計明年十一月才能開放並正式營運的台中國家歌劇院,昨盛大舉行「落成」儀式並進行首演,由於事前被外界爆料倉促完工,罔顧公安及品質,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昨表示,他遺憾競選對手趕在選前一週,把歌劇院變成個人的「選舉會場」;國民黨候選人、現任台中市長胡志強則以「口水幾乎要淹沒歌劇院」來為市府及廠商抱屈。

林︰公安及品質堪慮

林佳龍批評,市府不顧各界質疑,堅持在選前一週連辦四場表演活動,加上先前斥資二千多萬公帑推出系列宣傳活動,都在在顯示,「公部門淪為輔選機器」。歌劇院不應該是為滿足個人的政治利益而罔顧公安及品質,如果他當選,將重新檢視歌劇院工程品質,以最嚴謹態度來進行與文化部的點交,並檢討選舉期間急於上演「落成秀」的相關「行政及法律責任」。

林佳龍強調,他非常樂見台中能夠擁有一座歌劇院,雖然過程他協助中央立法將台中歌劇院變成國家級,幫胡志強解決「能生、不能養」的困境,都顯示他支持這個建設的態度,但可惜的是,看到對手只求選舉,沒有配套的作法。

胡︰大家太敏感

胡志強昨則針對外界質疑表示,大家太敏感,他只要求安全無虞且順利,媒體怎麼這麼擔心,民眾在臉書爆料的舊資料一直被擴大不是好事。

胡志強表示,事實勝於任何說法,從台中市府到營造公司真的很辛苦,完成一個世界上令人矚目的建築,幫台灣人爭口氣,在國際上發光,結果現在可能為了選舉,一大堆口水幾乎要淹沒歌劇院,他覺得很可惜,假如沒有選舉,可能一切都會很順利,很美好。

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胡志強。(記者李忠憲攝)

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胡志強。(記者李忠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