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歌劇院剪綵 馬又遭嗆

台中國家歌劇院昨舉行落成剪綵典禮,場外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成員與聲援學生突破封鎖線抗議嗆馬,遭員警抬離。(記者廖振輝攝)

台中國家歌劇院昨舉行落成剪綵典禮,場外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成員與聲援學生突破封鎖線抗議嗆馬,遭員警抬離。(記者廖振輝攝)

2014/11/24 06:00

〔記者蘇孟娟、許國楨、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長胡志強強打的重要政績牌「台中國家歌劇院」昨「搶先」落成,胡志強自豪終於為世界矚目且是台灣之光的建築剪綵,總統馬英九也出席剪綵力挺,肯定台中歌劇院成為台灣文化光點,盼更協助達成「文化興國」的目標。但馬致詞時場外有國道收費員自救會等抗議團體高分貝嗆聲,更有人衝破封鎖線再嗆,現場數度騷動。

台中國家歌劇院由日籍建築師伊東豊雄設計,中央及台中市各斥資廿一億餘元打造,經六次招標,費時五年打造,原訂今年九月完工,但延到昨日落成啟用。

昨日落成儀式在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及百人合唱團演出下拉開序幕,馬英九及文化部長龍應台均到場見證。

明年一月要接手國家歌劇院的文化部長龍應台說,胡志強費時十三年的工夫做了個「葫蘆」,裝了台中人夢想的「夢的葫蘆」,絕對是台中人的驕傲。

馬則盛讚胡任內推動不少小革命,更眼光獨到十年前致力培養台中大眾運輸公車人口。

勞團隔空嗆馬 遭警方架離

不過,馬英九致詞時,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全國關廠工人連線的成員在場外激動吶喊,雖被層層警力區隔在外,但場內還是能聽見場外騷動。還有人突破封鎖線趨前到與馬英九僅十來公尺的距離嗆聲,要「馬英九出來面對收費員」,遭警方架離現場。

台中國家歌劇院昨晚推出公益首演,由明華園帶來東方歌劇「貓神」,邀請中市銀髮族欣賞,不少人以為免票入場,文化局解釋要有票券才能進場,引發不滿。

而不少入場民眾發現劇院內迎賓樓梯部分台階的垂直面竟有明顯破洞裂縫,劇院外原應是簇新的木質地板也色塊斑駁等瑕疵。更有民眾質疑曾有內部工程人員爆料,沒日沒夜賣命趕工,首演邀銀髮族進場觀賞,擔心裝潢的有機溶劑未完全揮發,恐影響觀眾健康。

台中市建設局長吳世瑋則指出,劇院完工後均保持空間開放及啟用抽風機,維持空氣流通,進場不會予人感受刺鼻等不適,民眾可以安心看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