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籲檢勿拖 趕快說清楚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記者叢昌瑾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記者叢昌瑾攝)

2014/11/23 06:00

〔記者涂鉅旻、邱紹雯、王文萱、蔡亞樺/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政策辦公室竊聽案事隔半個多月,案情出現重大發展,柯營政策部員工彭盛韶昨被檢方列被告,諭令三萬元交保,彭則拒保抗議。對此,柯文哲昨傍晚出席公辦政見會後說,「年輕人有志氣我也沒辦法」。他寧可盡量相信司法,但希望這件事情不要拖,檢方要在最短時間出來說明。

柯︰個人絕對光明磊落 不會去搞自導自演

不過,外界仍質疑,竊聽案是否為「自導自演」?柯文哲昨斬釘截鐵說:「我個人絕對光明磊落,絕對不會去搞自導自演。」至於彭盛韶或徵信業者是否自導自演?柯文哲說,他沒看過彭本人,細節也不清楚,他沒對彭去做身家調查。

柯文哲接著說,彭盛韶透過海選計畫進入柯營,當時由各部門自行面試、錄取,「這個人底細是什麼,我是不知道,相信(柯營政策總監)張景森也不知道」,只盼檢察官偵查告一個段落後,儘速向社會公佈,可減少很多猜疑。

柯文哲說,司法是國家最後一道防線,可能的話還是要盡量相信,但也希望檢察官要秉公處理,如有必要也可以搜索,但要在告一段落後向社會說明,若柯營不服氣,就可以透過行政程序來處理。

至於是否擔憂選情受影響?柯昨參加競選總部活動時先是嘆口氣,接著說,文明國家的象徵就是司法獨立,這是要努力的目標,希望檢調可以朝此方向做,「我們也只能期待他們努力做到這樣」。

柯營發言人簡余晏則表示,選前每一個謠言都會影響選情,所以柯營也遵照柯的要求「不作柯南」,尊重檢警的辦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