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見」國民黨弊端 民進黨廣告3連發

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運鵬,昨在中央黨部召開「看見現在的台灣」民進黨競選廣告記者會。(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運鵬,昨在中央黨部召開「看見現在的台灣」民進黨競選廣告記者會。(記者王藝菘攝)

2014/11/21 06:00

「從中央貪到地方」

〔記者陳慧萍、曾韋禎/台北報導〕選戰進入倒數階段,民進黨昨發動文宣攻勢,公布最新電視競選廣告「看見現在的台灣」,以攝影空拍台灣及實景地圖的方式,抨擊國民黨從北到南弊端不斷,「從中央貪到地方」;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運鵬表示,由於國民黨「弊端實在太多了」,無法以一支廣告來描述,只好分為ABC三版,這三支廣告將透過電子媒體及網路託播。

民進黨「看見現在的台灣」競選廣告, 仿效紀錄片「看見台灣」的空拍攝影手法,結合實景地圖,呈現國民黨執政縣市弊案叢生、爭議不斷,包括基隆市長張通榮施壓警察、縱放酒駕,台北市長郝龍斌團隊陷入美河市、雙子星弊案,苗栗縣長劉政鴻強拆民宅。

其他還包括國民黨苗栗縣長候選人徐耀昌涉貪被判刑九年,台東縣長黃健庭涉及收受藥商回扣,被檢方求刑十年,南投縣長李朝卿貪污遭收押和停職,參選南投縣長的林明溱同樣因賄選被判刑等,凸顯國民黨從南到北,無所不貪。

廣告也請國人回憶,馬英九的黨主席辦公室主任賴素如索賄一千五百萬元,一審判刑十年;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索賄六千三百萬元被判刑;這則廣告全程無口白,只有沉重、略帶壓迫感的音樂,最後以字幕強調「這些人傷害台灣,人民都看得到」。

籲選民防五大奧步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蔡其昌也召開記者會提醒選民,選戰最後要清楚明辨「一顆子彈、二行眼淚、三人成虎、四個小孩、五體投地」等五大奧步。「一顆子彈」是指四年前的直轄市長選舉前夕爆發槍擊案,有國民黨公職人員趁機抹黑民進黨,結果事後證明,槍擊案完全與民進黨無關;「二行眼淚」則是大打悲情牌,透過痛哭流涕來激起選民同情。

蔡其昌表示,國民黨可能利用媒體優勢,散佈不實消息、流言、耳語,甚至是黑函,造成「三人成虎」效應;「四個小孩」就是一千元鈔票。最後是「五體投地」,候選人常在最後一夜跪下、趴下,騙取選民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