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涂醒哲控賄選 陳以真告抹黑

陳以真競選總部副主任陳家平(右)昨按鈴提告涂醒哲等人造謠抹黑,違反選罷法。(記者王善嬿攝)

陳以真競選總部副主任陳家平(右)昨按鈴提告涂醒哲等人造謠抹黑,違反選罷法。(記者王善嬿攝)

2014/11/21 06:00

〔記者丁偉杰、余雪蘭、王善嬿/嘉義報導〕民主聖地嘉義市長選舉激戰,民進黨市長候選人涂醒哲競選總部昨天召開記者會,指有市民告發「陳以真陣營賄選」,這名舉報的婦人收到四千元買票錢,她雖未出席記者會,但她在刑事告發狀親筆簽名蓋章,交由涂總部人員代為前往向嘉義地檢署提告陳以真涉嫌賄選;陳以真陣營則指涂營「自導自演」,造謠抹黑,也前往地檢署對涂醒哲提告違反選罷法。

嘉檢主任檢察官林俊良表示,針對賄選檢舉,檢方會分區查察,受理後依照程序,分案交由該區負責的檢察官進行調查。

涂營指婦人告發買票 拿到四千元

這位婦人昨受訪說,她住在東區的軍輝橋一帶,十月三十一日晚上,藍營樁腳社區的檳榔攤老闆娘打電話向她買票,「問我家有幾口人」,她家有四個人,兩人用暗語「檳榔四口」做為代號,買一票一千元;十一月二日檳榔攤老闆娘通知她去檳榔攤拿錢,給她四千元,指名要投給三號市長候選人陳以真。

買票暗語「檳榔四口」

婦人表示,事後她感到良心不安,四千元買票錢都不敢花掉,後來認為民主聖地嘉義市長選舉還買票,相當不應該,前天向涂醒哲競選總部檢舉此事。

記者昨天向檳榔攤老闆娘查證,老闆娘聽到記者來意,起初表示,「我不知道有此事」,後來又說:「檳榔攤有很多攤,可能搞錯了!」

涂醒哲由嘉義市律師公會前理事長嚴庚辰等人陪同召開記者會揭露此事,並公布總部人員訪談婦人所指陳以真陣營賄選內容的對話音訊檔。

涂醒哲說,他除了痛心,並認為這是對民主聖地嘉義市「很大的侮辱!」嚴庚辰表示,當事人敢具名告發,呼籲檢方速辦此案,端正選風。涂總部執行總幹事許世杰則抨擊,選市長要用錢買,陳以真應引以為恥,涂總部要求陳以真退選。

陳營強調絕不買票 反批自導自演

陳以真競選總部強硬回應,強調陳以真堅持「優質選舉」,絕不買票、也不可能買票;質疑涂醒哲所謂的「證據」,竟然是涂醒哲總部人員和不明人士的對話,「根本是自導自演,安排特定人士配合造謠抹黑」,完全不具公信力,籲請檢方儘速偵辦,讓真相水落石出。

在雙方陣營互告後,昨晚涂醒哲競選總部一輛宣傳車,在市區播放陳以真陣營傳出賄選,陳陣營認為,該案件在偵查中,涂陣營涉嫌散佈不實言論,向警方報案。

警方帶回八十歲的宣傳車涂姓女駕駛偵訊,並查扣宣傳錄音帶。涂陣營回擊說,宣傳車僅播放對陳以真提告內容,並非捏造謠言。

民進黨嘉義市長候選人涂醒哲競選總部昨召開記者會,指一位婦人向總部告發「陳以真陣營賄選」,並公布賄選內容。(記者丁偉杰攝)

民進黨嘉義市長候選人涂醒哲競選總部昨召開記者會,指一位婦人向總部告發「陳以真陣營賄選」,並公布賄選內容。(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