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柯拔藍樁 連勝文忙回訪消毒

國民黨籍台北市永吉里長陳永昌(右)前晚與無黨籍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同台,引發議論。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左)昨特地前往拜會陳永昌,固樁意味濃厚。 (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籍台北市永吉里長陳永昌(右)前晚與無黨籍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同台,引發議論。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左)昨特地前往拜會陳永昌,固樁意味濃厚。 (記者叢昌瑾攝)

2014/11/19 06:00

〔記者陳彥廷、涂鉅旻/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十七日舉行「台北調」活動,地主國民黨籍永吉里里長陳永昌與柯同台,引發柯拔藍樁之說。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昨特地前往拜訪陳,固樁、消毒的意味濃厚。

連轟柯:不會強迫別人表態

連強調,不能把基層領袖當成樁腳看待,而是整個市政團隊的一員。他並砲轟柯文哲:「我們從來不會強迫別人表態,也不會設計任何橋段陷害別人,或者造成一種拔樁的假象。…若選舉都用如此不正派、陷人於不義的手法,當選後會更惡劣,這也是我跟柯先生最大的差別。」

柯文哲受訪時則回應說,陳永昌只是舉手之勞幫個忙,「選舉不用搞得緊張兮兮」。柯陣營發言人林筱淇強調,「台北調」音樂會主辦目的,是為了和當地居民同歡,不必嚴肅看待。她痛批,連勝文刻意固樁,是要做給國民黨看,還是給自己心安?不要因自己選舉壓力大,把壓力轉嫁給基層里長。

柯:選舉不用搞得緊張兮兮

連勝文昨拜訪十三位里長,主要在五分埔商圈。陳永昌昨直接以「連市長」稱呼連勝文,並呼籲里民支持有國際觀、可執行公共事務的連。陳並澄清說,日前與柯文哲同台是顧及基本禮貌,媒體問陳,是否半推半就才與柯同台?陳說:「就是這個樣子。」

此外,馬英九總統日前透露致電不滿連嗆馬的信義區西村里里長嚴長生,以當事人身分勸說嚴釋懷為連輔選,據傳嚴回應表示連若不為此事道歉,就不會替連站台。

連昨下午拜會嚴,據稱,連當場向嚴解釋說,先前的說法是「誤會」,希望嚴不要在意。

據指出,連勝文與嚴長生昨盡釋前嫌,嚴向連解釋,之前有媒體報導說,自己曾當面對連「洗臉」三十分鐘,這種說法太離譜,「我怎麼可能希望國民黨倒?」嚴當場答應全力挺連、承諾幫他站台,兩人並拉手高喊:「凍蒜!」

不過,連昨晚赴內湖七三七市場拜票被問及是否跟嚴長生談到大明王朝說,連急忙否認說:「沒有、沒有。」只強調兩人相談甚歡、沒有心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