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戰罵柯渾蛋 邱復生:怎麼再尊敬你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資料照,記者盧姮倩攝)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資料照,記者盧姮倩攝)

2014/11/18 06:00

〔記者彭顯鈞、邱燕玲、郭安家、盧姮倩、王文萱/台北報導〕參選台北市長的連勝文選情吃緊,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前天為拉抬兒子不惜說出重話,痛批對手柯文哲「渾蛋」,卻在黨內引發波瀾,國民黨中常委邱復生在臉書批評,「原來選舉是毒品,可以讓人瘋狂!我們的前輩,長官原來你是這樣的嗎?我們怎麼再尊敬你?連爺爺!」

邱復生說,本來不在臉書談政治、個人生意,但看到新聞很難過,破例發洩一下;邱還說,當年連勝文槍傷,連戰在總統府前廣場演說,讓他感動落淚,如今選舉告急,連戰的講話,讓他不相信這是出自同一個人的口,「值得嗎?連主席!」

蔡正元反擊:現代汪精衛

連勝文競選總幹事蔡正元則在臉書上回擊,暗批國民黨有一票人,平常打著中常委名號四處招搖,打仗時就離前線遠遠的,甚至批評,這票人沒打仗能耐,卻常在後面指東罵西,說穿了,「這票人就是現代汪精衛。」記者詢問這是否暗批邱復生,蔡說,「不要對號入座喔,我在講黨內特殊文化。」

對於蔡正元的批評,邱復生表示,蔡正元沒有指名道姓點名,他不對號入座。

邱復生說明,只是單純就看到狀況來做評論,他感慨選舉簡直像毒品,讓人瘋狂,惡質選舉文化把連戰激成這樣,「別人罵他(連)小孩,就被逼到失去理智。」他解釋,臉書的發言,是以槍擊案當晚連戰發言對照前天的選舉語言,只是提醒這樣發言「人家要怎麼尊敬你」,並呼籲選舉要冷靜,不要為選舉選到失去理智。

立法院長王金平被問到連戰是否因連勝文選情危急才口出此言?王表示,他不太清楚連戰講這些話的背景,「我無從反應」。

國民黨立委廖正井說,連戰應是心急而口誤,以連戰的修養應不致講出這種話。廖並呼籲黨內同志少失言,現在團結拉票最重要,不要口出惡言。

連勝文:柯扁手法一樣 父親不滿

連勝文昨則解釋,柯先生選舉手法,與父親選舉對手前總統陳水扁一樣,這讓父親相當不滿,加上他曾祖父連橫及祖父連震東被人家批鬥,非常難過與委屈,造成父親有較憤怒的表達。

至於有學者反譏連勝文曾祖父連橫明明對日本比較好,連勝文聽聞先冷哼一聲說,如果曾祖父對日本比較好,「他就不用到中國大陸抗日,住在台灣不是好好的嗎?」他說,父親是一個非常孝順的人,對於柯支持者、柯營一再批鬥他的祖父、曾祖父,他非常不滿。

台開董事長邱復生。(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台開董事長邱復生。(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連勝文競選總幹事蔡正元。(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

連勝文競選總幹事蔡正元。(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