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黨不那麼團結 有被分化可能

▲馬英九總統(右三)、連戰(左三)和郝龍斌(左二)昨晚同台為連勝文(右二)拉抬聲勢,爭取台北市民支持。(記者林正堃攝)

▲馬英九總統(右三)、連戰(左三)和郝龍斌(左二)昨晚同台為連勝文(右二)拉抬聲勢,爭取台北市民支持。(記者林正堃攝)

2014/11/12 06:00

〔記者陳彥廷、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昨在台北市信義區舉行團結勝選大會,立法院長王金平演說時坦承,國民黨很多人似乎受阻於各種言論,「好像到今天也不是那麼團結,我們一直有被分化的可能」,因此特別期待國民黨重新團結起來;黨主席馬英九也強調,希望大家捐棄一切成見支持連勝文,以勝選為第一目標。

針對柯文哲的競選總幹事姚立明說,柯將贏連二十萬票,連勝文父親、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昨演說時嗆聲說:「他說他會贏,讓他作夢好了!支持是一件事,票票入匭才是真真實實的偉大動作。」

馬英九昨與連戰、王金平及交通部長葉匡時、財政部長張盛和等人一同為連勝文站台助選。馬演說時表示,對於連勝文要接著他與郝龍斌之後擔任台北市長感到欣慰,江山代有才人出,「我們建立了一個傳統,要有一個人能夠接下來,這個傳統是我們以正派、清廉的方式來經營這個市政府。」

馬強調,台北市是典型的公民社會,人民會來參與市政,他並對連勝文說:「你要給他們機會,讓他們發表意見,但決定是你做、責任是你負。」連高聲回答:「是。」

王金平則大打「安定牌」強調,假如未來是別人執政而不是連勝文擔任市長,沒有人敢預料台北市會變成甚麼樣子?「安定是我們最需要的,也是我們最期待的,讓連當市長就能創造台北市成為一個安定的大環境。」

葉匡時激情捧連戰 台下沒回應

張盛和與葉匡時也輪番上台助講,葉激動表示,今日兩岸和平有這樣的成績是連戰二○○五年赴中破冰之旅奠定的基礎,對國家這麼有貢獻的長者,「他的兒子有這種熱情要出來奉獻大家,卻被抹黑、被說成權貴子弟,不給他公平競選的機會,這公平嗎?」但台下幾乎無人回應,僅由主持的立委江惠貞以麥克風回答:「不公平!」

連勝文演說時則再次提及,台北市沒有人可以只靠幾台電腦、煽動的言語、名嘴就贏了,「只有腳踏實地、深入基層才能做好台北市長。」

馬英九對北市選戰高度關注,近期全力投入搶救連勝文選情,繼上週南港、松山區兩場及昨信義區的團結勝選大會後,今起至週日一連五天還有七場造勢活動,馬都會到場參加。此外,連勝文總部在廿二日大遊行、廿八日選前之夜造勢活動,馬英九也都不會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