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拒公布競選經費 反指柯有業配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中)昨公佈八到十月競選經費細目,圖(右)為柯營總幹事姚立明,(左)為會計師周銀來。(記者涂鉅旻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中)昨公佈八到十月競選經費細目,圖(右)為柯營總幹事姚立明,(左)為會計師周銀來。(記者涂鉅旻攝)

2014/11/11 06:00

〔記者陳彥廷、郭安家、王文萱、涂鉅旻/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昨公布第二波競選經費,國民黨候選人連勝文仍不願比照跟進公布,昨受訪時只說,自己沒有甚麼意見,但他卻反批柯「他們錢一定很多!我相信他們在很多媒體下的業配也應該滿多的,如果願意把這些數字公布出來我覺得也很好,讓大家了解他們在媒體這邊花多少錢。」

姚立明:乾脆懸賞萬元 有誰拿過

對此,柯辦總幹事姚立明強調,他們根本沒做過媒體業配,他直嗆,乾脆直接懸賞萬元,「誰有拿到柯文哲的業配,若哪個業者有拿過,就請他出來。」

柯文哲辦公室新聞部主任林鶴明說,連勝文應知道自己到現在花了多少錢在購買媒體廣告及他所謂的「業配」,「我們從業界得到的資訊,統計至今已經超過了一億。」

本報昨詢問連勝文總部競選經費,連營依然不願透露。選戰至今,連勝文在廣告宣傳方面不吝砸下重金,光是電視廣告就包括日前爆發抄襲爭議、由廣告人范可欽操刀製作的系列廣告「食安篇」、「動保篇」、「幼托篇」、「都更篇」、「台北小SOHO」高達五支,以及「散播希望的種子」系列「一直玩」與動畫篇等兩支廣告。

熟悉廣告行情的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表示,粗估連營電視廣告一支成本約一五○萬元,託播費大約是成本的五倍,換言之,推出一支廣告大約花費九百萬元。

不過,連營競選總幹事蔡正元辯稱,范可欽廣告製作費每支僅約三十萬,因為場景都一樣,很便宜,且部分廣告是由黨部出資,「我們預算有限」。

對於連勝文仍不願跟進公布競選經費收支,柯文哲受訪時笑說,「不要為難他(連)了啦」。

連營發言人錢震宇表示,連營早就講好一切依中選會規定,若真要提供明細,願由台北市會計師公會進行雙方財產與競選經費認證,才能昭公信。

連營發言人錢震宇。(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連營發言人錢震宇。(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