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嗆人事長:北中若輸 唯你們是問

國民黨立委廖正井。(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國民黨立委廖正井。(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4/11/11 06:00

藍人數優勢 司委會通過提案

〔記者周思宇/台北報導〕國民黨年底選情低迷,為鞏固軍公教票源,國民黨立委昨以人數優勢,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通過「建議視政府財政狀況並參酌年終獎金發放標準,提供一定比例的年終慰問金」的提案。國民黨籍召委廖正井更在質詢人事長黃富源時語帶恐嚇,指若年底選舉台北、台中輸得一塌糊塗,「絕對要唯你們是問」。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昨痛批,執政黨選舉一到就釋放利多,強調勞工才是弱勢,未來若院會強行通過此案,「絕對沒完沒了」。

在野黨:若強行通過 沒完沒了

行政院八月底宣布將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發放門檻從月退俸兩萬元以下調整至兩萬五千元以下,國民黨立委孫大千也將在十二月提出預算主決議,要求恢復退休軍公教人員年終慰問金。一旦全面恢復發放,國庫將失血逾一百七十億元,執政黨動作頻頻,遭外界批為政策買票。

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昨審查明年度人事行政總處預算,朝野立委針對年終慰問金議題展開攻防。

廖:公務員不滿 連民調起不來

廖正井質詢表示,台北市是公務員人數最多的地區,因不滿中央施政,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民調才會起不來,強調人事行政總處「責任很大」;他更怒嗆,如果年底選舉台北、台中輸得一塌糊塗,「絕對要唯你們是問」。

廖正井認為,年終慰問金發放應視財政狀況調整,不論是一.五個月、一個月或○.七五個月都好;公務員不計較錢的多寡,但政府每次財政狀況不佳,就首先向軍公教族群開刀,嚴重踐踏、羞辱其人格。

高志鵬指出,年終慰問金實為選舉炒作,為鞏固藍營鐵票,前考試院秘書長林水吉日前更籌組連勝文公職退休人員後援會,主張全面恢復年終慰問金,但此舉卻污名化軍公教族群。

高志鵬質疑,政府以照顧軍公教弱勢為由,放寬年終慰問金發放門檻,但勞工薪資遠不及公務員,「勞工才是弱勢」。

黃富源回應表示,年終慰問金必須考慮社會正義、照顧弱勢等原則;至於是否恢復年終慰問金,則尊重立院決議。

民進黨立委尤美女指出,行政院在選舉前宣布放寬發放基準,人事行政總處、退輔會更在明年度預算預先增編九億元經費,顯見是事先套招,以利政策買票。因此她另提案建議,刪除編列於人事行政總處退休公教人員年終慰問金調整準備項目預算六千五百萬元;但經表決,此案遭國民黨立委封殺。

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黃富源。(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黃富源。(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近來國民黨立委威脅政府官員事件簿。(製表:記者周思宇)

近來國民黨立委威脅政府官員事件簿。(製表:記者周思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