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台灣選情分析/民進黨 彰縣膠著雲澎五五波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左二)率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右二)、彰化縣長參選人魏明谷(左一)、南投縣長參選人李文忠(右一)。(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左二)率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右二)、彰化縣長參選人魏明谷(左一)、南投縣長參選人李文忠(右一)。(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4/11/09 06:00

〔記者陳慧萍、李欣芳/台北報導〕年底縣市長選舉,國、民兩黨均把中台灣視為決戰地,民進黨主打中彰投「區域治理」、「聯合建設」大戰略,讓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彰化縣長候選人魏明谷、南投縣長候選人李文忠有如「連體嬰」般頻繁同台,近來更推出聯合競選廣告,共同擘劃「中彰投共同生活圈」,給予國民黨對手強大壓力。

黨內高層表示,各大民調均顯示民進黨在中彰投選情同步看漲,證明區域治理戰略奏效。不過,由於選情日趨激烈,根據民進黨最新選情評估,民進黨在彰化縣選情仍然膠著;另外,在雲縣、澎縣,國民兩黨候選人成五五波,黨中央近期將進一步拉抬。

據指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早在本屆總統大選推動「十年政綱」時,就提出「區域治理」概念,盼能改善五都倉促升格造成的資源扭曲、貧富差距惡化等問題;今年更參考德國經驗,正式推出「中台灣交通公司」、「聯合服務中心」等共同政見。

地方輔選幹部表示,黨中央自今年下半年起,建議主打「中彰投聯合治理」戰略,獲得林佳龍、魏明谷、李文忠三位候選人認同,由於論述有據,策略可行,更直接反映在民調上。

為擴大拉抬選情,幕僚透露,由於「區域治理」戰略奏效,黨中央已決定擴大辦理,繼中彰投之後,雲林縣長候選人李進勇、嘉義市長候選人涂醒哲、嘉義縣長候選人張花冠,也將推出聯合競選廣告,後續將有更多扎實的聯合政見,爭取選民支持。

雲澎 藍組織戰奏效 綠將回防

黨內也評估目前呈現膠著的選區,彰化方面,魏明谷民調雖暫時超前國民黨林滄敏,不過,林的組織力不弱,加上前台聯立委黃文玲堅持參選,綠營難以整合,彰化選情仍待突破。

至於雲林選情,民進黨大老說,國民黨張麗善有派系組織加持,現在幾乎與原握優勢的李進勇成五五波,李民調「起起伏伏」,黨將積極回防。

而民進黨強攻的澎湖縣,黨內人士指出,國民黨蘇崑雄在組織布局已發揮成效,強勢挑戰原本聲勢領先的民進黨陳光復,黨幹部透露,已規劃小英十八日到澎湖拉抬陳光復的選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