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體嬰找到另一半 忠義娶白衣天使

亞洲第一對成功分割的三肢坐骨連體兄弟,弟弟張忠義(右)在昨日與長庚護理師蔣文燕(中)舉辦婚宴,左為連體兄弟哥哥張忠仁。(記者劉信德攝)

亞洲第一對成功分割的三肢坐骨連體兄弟,弟弟張忠義(右)在昨日與長庚護理師蔣文燕(中)舉辦婚宴,左為連體兄弟哥哥張忠仁。(記者劉信德攝)

2014/11/09 06:00

愛情長跑11年 共結連理

〔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連體嬰的弟弟張忠義結婚成家了!忠義九月與愛情長跑十一年的白衣天使蔣文燕登記結婚,昨天席開卅桌宴客。帥氣的忠義西裝筆挺,但靦腆地說:「謝謝大家一路來的關心,我們過得很好!」蔣文燕挽著忠義說:「這場婚宴,就是要告訴大家:『他,就是我老公!』」

現年卅八歲的忠義,從事電子商務,文燕大忠義一歲,為林口長庚醫院加護病房護理師。兩人十一年前在朋友婚宴上相識。忠義說,第一眼就被文燕「水汪汪的大眼睛」吸引,文燕則欣賞忠義的開朗性格,兩人情感屬「溫火慢燉」型。五年前,文燕母親罹癌,兩度入院,住院一個多月期間,忠義每天下班就搭車從台北到林口長庚醫院探望,因此打動了文燕!

真心克逆 岳母臨終託付

婚宴大喜,文燕受訪時卻一度淚如雨下:「媽媽臨終一句話,就是要忠義好好照顧我!」她透露,兩人交往時,家人總是擔心,後來被忠義的真心、恆心和努力所感動,「因為,他是這麼積極向上」。忠義則說,兩人一直像家人般相互扶持,一切都是自然發展,也沒有特別求婚。

忠仁代表家長 全場動容

哥哥忠仁昨天代表「男方家長」率先走進會場,雖然拉著枴杖,一隻右腳健步如飛,臉上的自信神采,令人動容。忠仁形容小兩口互動是「打鬧中和平相處」,還說:「看到弟弟完成人生另一個階段,心上一顆石頭終於落了地!」至於他是否也有心儀對象?他搔搔頭說:「這就尷尬了!隨緣吧,緣份到了,說來就來!幫我介紹一下吧!」

總統馬英九昨天以錄影祝福,還請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代為證婚。女子團體S.H.E歌手Selina也出席,她說,受傷後回到台灣的第一晚就是蔣文燕照顧她,忠仁在她的臉書上留言邀她參加婚宴,一度以為是詐騙集團。Selina說,相信他們跑了十一年的愛情長跑後決定廝守一生,一定是沒有任何疑慮和猶豫。

當年忠仁、忠義的主治醫師、醫療小組召集人陳維昭坦言,當時認為兩兄弟能活著出手術房就是成功了,一路看他們成長、就學、就業,真的非常高興,一切就像喜帖中所寫:「我們共同經歷了世事變化、生死離別與親情悖棄,生活中有著酸甜苦辣,更有人情冷暖,但唯一不變的是彼此的心,仍然相信明天會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