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場辯論 柯:4個打1個 嚇了一跳

首場電視辯論會前晚結束,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的「城市小旅行」昨到關渡自然公園,柯文哲輕鬆聽取解說。(記者劉信德攝)

首場電視辯論會前晚結束,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的「城市小旅行」昨到關渡自然公園,柯文哲輕鬆聽取解說。(記者劉信德攝)

2014/11/09 06:00

自嘲被打得鼻青臉腫

〔記者王文萱、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候選人辯論會前晚結束,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陣營所推薦的三個公民團體,因所提問題過於爭議,引發外界撻伐。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昨笑說:「簡直是打手,四個打一個」,他更指出,自己「被打得鼻青臉腫」,但對連陣營來說似乎沒有加分。

柯文哲妻子陳佩琪昨也在臉書PO文表示,「某些公民團體的提問實在令人錯愕與難過」,公民團體的成立是針對社會某些需要特別關照的議題而成立,「非淪為候選人辯論護航的工具」。

連營推薦公團像打手

連陣營推薦三個公民團體台灣競爭力論壇、青創會、防暴聯盟所提問題,對柯文哲過於針對性、攻擊性,柯昨在藥業城市志工團成立大會致辭時提及,當時完全沒想到會發生這局面,因為自己陣營只是想讓公民團體公正、客觀地提問。

柯文哲說,他推薦三個公民團體後,並未與對方聯絡,也沒有去「討題目」,就當作公民提問。他強調,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灣勞工陣線協會及中華民國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所提有關食安、勞工政策及居住正義等,都是重要題目,「我們很君子,很有良心」。

柯文哲說,反觀連陣營所提問題,他驚訝地說:「天哪,簡直是打手,四個打一個!」他起初在台上沒想這麼多,但沒料到會這樣,「我被打得鼻青臉腫」;他隨即反問在場出席的藥業城市志工團,「這對對方(連勝文)來說有加分嗎?」在場支持者立即異口同聲說「沒有、沒有」。

遭3人圍剿有被亂到

柯文哲受訪時透露,他當時確實有點嚇到,「所以有點upset(擾亂)」,他後來還一直向柯營推薦的第五、第六個公民團體比出peace(和平)的動作,請他們不要激動;他沒想過公民團體會問那些題目,所以他自己也嚇一跳,並笑言「第一個提問時嚇一跳、第二個血壓上升、第三個開始念阿彌陀佛」。

柯文哲強調,他原本期盼公民提問能集中在大家關心的市政議題,但似乎只有他推薦的公民團體問了勞工、食安、房屋等問題,「老實講,對方那三題,我好像都是在回答我自己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