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表現中規中矩 連照劇本演出

2014/11/08 06:00

記者施曉光/特稿

就辯論的角度看,連勝文昨晚整場辯論會下來,表現並未超乎外界預期,雖然貌不驚人、言不壓眾,但也算稱得上是中規中矩,沒有失分,面對競爭對手柯文哲暗諷權貴階級、政商關係、砸錢買廣告,連勝文也不甘示弱,利用辯論會各階段發言機會,不時向對手放冷箭。 比較令大家意外的是,最近為了搶救落後選情,頻打「統獨牌」,刻意要把選戰導向藍、綠對決的連勝文,卻在昨天的辯論場合鮮少著墨,反而由連陣營推薦的公民團體代表發動「側翼突擊」,抨擊柯文哲不認同中華民國,並以極其尖銳的方式質疑台大MG149帳戶爭議、歧視女性等議題,「主帥」得以好整以暇,一副「雍容爾雅」的姿態,大談青年創業、性別平等、社福等政策。

不過,在刀鋒相接過程中,連勝文也不是沒受傷。像在交叉詰問階段,連勝文質疑柯文哲過去自稱「墨綠」,又說要釋放前總統陳水扁,隨即就遭柯文哲反唇相譏,當初自稱「墨綠」是為了幫連勝文證明槍傷真實,連稱他「墨綠」卻是為了政治利益、撕裂社會,而且自己看待陳水扁與連勝文一樣,「都是病人」,況且國民黨的台北市長郝龍斌也主張讓陳水扁保外就醫,明顯讓連勝文被倒打一耙。

面對權貴、財產收入等議題,連勝文昨天採取四兩撥千斤的策略,迴避正面答覆,以承認自己是一個「有福氣的人」輕描淡寫,並且主動承諾連家未來不會插手市政。在交叉詰問時,他頻頻低頭看稿,鮮少對柯文哲的質疑或回應,再進一步深入追問,顯然完全依循事前所擬策略,按照劇本演出,某種程度達成避免罩門露出的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