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丁渝洲:逼人藍綠選邊站 台灣悲哀

2014/11/07 06:00

指蔡正元操作會面新聞 不尊重他

〔記者蘇芳禾、涂鉅旻、鄒景雯/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競選總幹事蔡正元週二晚間搶先公布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的顧問團名單,名單中出現前國安會秘書長丁渝洲。蔡正元昨天上午前往拜會丁渝洲,事後對外宣稱丁祝福連勝文「當選」。丁渝洲昨獲悉蔡的說法後表示,他是希望連勝文「加油」,蔡正元將與自己會面的消息做新聞運用,對他非常不尊重,他感到非常難過。

蔡正元說,丁渝洲與柯陣營總幹事姚立明是十多年的好友,姚立明與曾經是丁下屬的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榮豐,最近不斷遊說丁加入柯陣營的顧問團。

蔡正元轉述說,丁渝洲在會面過程中提及兩千年連戰敗選後,曾經請丁渝洲去探望獨居在七海官邸的蔣經國遺孀蔣方良,並表示能夠提供生活、醫療上的協助,也與即將上任的新政府協調,希望能夠讓蔣方良繼續住在官邸。丁渝洲對於連戰在敗選後,還能想到安頓老長官家屬非常感佩,丁渝洲本人跟連勝文並不熟悉,但仍稱讚連勝文家教好、有禮貌,祝福連勝文可以「當選」。

對連柯都表示加油 未說祝連當選

丁渝洲昨受訪表示,兩個參選人他都加油,若連勝文要來諮詢,他也歡迎,其實他不是台北市民,沒辦法提供具體建議,他真的很不想捲入選舉的是是非非。

張榮豐昨受訪時不滿表示「蔡正元講的話能信嗎?」他跟姚立明根本不熟,更沒替柯陣營去遊說或諮詢丁渝洲。

姚立明也痛斥蔡正元「胡說八道」,他去年、今年跟丁渝洲完全沒有連絡、碰面。

丁渝洲表示,做為一個退休人員,對於可以讓這塊土地與人民更好,如果有人要來聽他的意見,他都願意傾囊以告,這是他一貫的態度。如果這個社會無法以中性的思維理性互動,對台灣將造成很大的傷害。

丁渝洲指責,蔡正元要來看他,他秉於這樣的立場同意他來,談話的過程都基於完全的誠懇。對於連家,他認為未來如果要參與政治,今後應該要多多從事一些公益的事情,才會比較有幫助。

對於連勝文個人,丁則說,這年輕人很有禮貌,但他沒有如蔡正元所述:祝福連勝文「當選」,而是希望連勝文「加油」。丁說明,事實上,雙方候選人他都希望加油,因為從政唯有爭取到人心,才可能勝選。

透露柯曾來訪 不會為任何人掛名

丁渝洲特別表示,他與蔡正元對話時,根本沒談到柯文哲是透過姚立明或張榮豐的關係進行接觸,他與姚立明相識二十餘年,但選舉以來,「姚立明一通電話都沒有」,「張榮豐從來沒有與我討論過柯文哲的事情」。柯文哲是透過其他關係來見面的,他明白告訴柯文哲不會去為任何人掛名,但若對土地人民有幫助,他樂意提供意見,不會藏私。

對於蔡正元將與自己會面的消息做新聞運用,甚至有違事實,丁渝洲昨晚罕見動氣地說:如果不能把如何造福人民放在第一位,存心只想為了自己的選舉,逼人在藍綠之間選邊站,這是台灣當前最大的悲哀,這樣的選舉文化非常差勁,不是台灣未來該走的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