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馬哥,算不算?

2014/11/05 06:00

記者鄒景雯/特稿

環球時報不是西方定義的新聞媒體,而是中共的宣傳部門。環球點名馬英九「算了吧,小馬哥」,這在中國叫作放狗吠人,遭吠之後,馬先生做為民選總統,不能光是逞口舌回應,儘管立場宣示是必要的,但是不夠的。

搞到這款田地,國家元首該思考什麼?環球時報狂吠的同時,吐出了關鍵語:「台灣經濟已經離不開大陸,台灣也已沒有同大陸對抗的本錢,但台灣政壇偏偏要耍兩岸關係這個高難度動作,為統獨問題打得不可開交,這表現了台灣整個政治生態的虛偽。」

共產黨搞鬥爭,崇尚實事求是,是不跟你搞溫情主義的,這「經濟依賴」,描述的正是咽喉被人掐在手裡,荒謬的是,脖子還是馬先生自己主動送上去的!基於這樣的有求於北京,於是對岸吠出了「你算了吧」的不屑。

這麼清晰的情勢,陸委會的處理有氣無力,成天要反對黨為執政負責的國民黨,居然喉啞禁聲。小馬哥怎辦?到底算是不算?為了選情雪上加霜,為了從地上撿起「面子」,非得自己回嘴不可,然而這「裡子」要不要討回來?或是今後除了脖子,要再把臉貼上去磨蹭?這才是尊嚴的關鍵,也是台灣民眾必須對元首聽其言觀其行的所在。

環球說「經濟離不開,就無法民主對抗」的大白話,把台灣政壇全都罵遍,所謂的「虛偽」,背後所指,真是瞧不起到了極點,對政客如此,對去營利的台灣商人,那就更可以想像了。台灣人什麼時候淪落至此?全國選民真的要好好想想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