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版水門案? 柯辦爆遭竊聽

柯文哲政策部辦公室機房發現兩個竊聽器,警方在接獲報案後,立即派人前往台北市建國南路的案發地點了解狀況。(記者方賓照攝)

柯文哲政策部辦公室機房發現兩個竊聽器,警方在接獲報案後,立即派人前往台北市建國南路的案發地點了解狀況。(記者方賓照攝)

2014/11/05 06:00

〔記者涂鉅旻、王文萱、邱俊福、陳彥廷、郭安家、盧姮倩/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陣營辦公室驚傳遭竊聽,引爆選舉震撼彈!

政策部辦公室 發現兩個竊聽器

柯陣營昨晚十一點左右,在位於建國南路二段的政策部辦公室機房,找到兩個竊聽器,柯辦發言人簡余晏昨晚十一點四十七分趕緊向大安分局報案,而柯陣營自台大帳戶MG149案爆發後,就一直質疑遭外人竊聽,使台北市長選戰蒙上一層陰影。

在此事之前,台大醫院葉克膜團隊組長蔡壁如、醫務秘書劉如意在外科加護病房辦公室談話內容,也遭錄音流出,甚至還被媒體揭露,當時柯辦早已質疑遭有心人士竊聽。

對於傳出竊聽案,中研院法研所副研究員黃國昌表示,蔡正元公布的柯營顧問資訊,資料從哪來?連陣營必須交代清楚。黃並說,柯總部遭放竊聽器是非常嚴重的事情,倘若不是內部被滲透,而是外部人士進去裝設,「這馬上讓人聯想到美國水門案,絕對是一個超級大的政治醜聞!」

行程被對手掌握 警覺疑被竊聽

柯辦總幹事姚立明今凌晨受訪表示,位於建國南路的政策部辦公室晚間突然發現有竊聽器,前兩天他們才被對手陣營公布行程,「念一大堆我們要跑的行程」,才有所警覺,全部辦公室「一個一個去搜」,但對於其他辦公室是否同樣也有竊聽器,他坦承不清楚,目前正在處理所有案情,一發現便先向市刑大報案,「我們是受害人」。

北市警大安分局昨深夜接獲柯文哲競選陣營人士電話報案,表示在北市建國南路二段二○一號九樓的競選據點,發現遭安裝竊聽器,警方隨即派員前往。

大安警方抵達柯營競選據點時,柯陣營人士告知,是在機房內的電話交換箱內發現有「小老鼠」竊聽器,警方初步發覺箱內有很多電線,不確定「小老鼠」安裝在哪,隨即電請刑警大隊出動鑑識中心專業人員,鑑識人員約凌晨一時抵達,正在鑑識了解;刑大大隊長李文章也抵現場關切。

對於柯營傳出竊聽器疑雲,連勝文競選總部發言人錢震宇表示,他們聽到也很訝異,靜待調查結果。但他也質疑,蔡正元剛在臉書公布柯營顧問團名單,柯營同時也公布被竊聽狀況,「我們是希望這不會是選舉的奧步」,因連營也有訊息外洩的問題,今起也會請專家到總部清查有無裝設竊聽器。

顧問團名單 被蔡正元提前公布

柯文哲原計畫在選前公布市府小內閣,但其「人才庫」竟遭對手連勝文陣營總幹事蔡正元「破梗」。蔡正元昨深夜在臉書公布柯營顧問名單。各組的「總召」分別為負責行政管理的林嘉誠、財政經濟的胡勝正、科技網路詹宏志、工程建設江耀宗、醫療食安李明亮、多元族群文魯彬、社福勞工白秀雄、體育休閒紀政、綠色環保施信民、安全防災陳亮全、文化藝術林懷民、教育吳英璋、公共參與劉文雄、警政治安丁渝洲。

不過,柯陣營黨政平台秘書長李應元說,這十四人名單並未定案,但柯營懷疑遭到竊聽。蔡正元則說,朋友提供給他的名單是用手寫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