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蔡英文引頂新回台 民進黨:混淆視聽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左)及王育敏昨再度砲轟屏東縣長曹啟鴻為頂新護航。(記者王敏為攝)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左)及王育敏昨再度砲轟屏東縣長曹啟鴻為頂新護航。(記者王敏為攝)

2014/11/03 06:00

〔記者曹伯晏、蘇芳禾、吳俊鋒/綜合報導〕國民黨政策會代執行長費鴻泰昨指出,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擔任陸委會主委時,把頂新從大陸引資回台的,且是蔡在當行政院副院長時,黑心油才進台灣的。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回擊表示,彰化地檢署的起訴新聞稿明明說頂新是從一○一年一月起開始混黑心油,國民黨顯然故意錯置時間點,混淆視聽。

費鴻泰昨於立法院表示,頂新是在民進黨時代引回台灣,那時前總統陳水扁還稱許頂新「經商有成回饋台灣」、「萬歲萬萬歲」,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還是陸委會主委,就是蔡英文把頂新從大陸引資回台的。

費鴻泰再度砲轟屏東縣政府誤傳公文,指因為屏東縣政府洩密,讓大家多吃十三天黑心油,他質問曹啟鴻:「良心是紅的還是黑的?」他痛批,屏東縣若有把力氣花在抓黑心油,民眾就會少吃兩年黑心油,曹啟鴻還好意思要告他,他並多次質問:「我那有一句話說得是錯的?」

費鴻泰還說,要告訴「蔡英文小姐」,不要所有事情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因為是蔡在當行政院副院長時,黑心油才進來台灣,是蔡英文沒有把關好,讓大家吃了八、九年的黑心油。

馬授證十日後 頂新開始混黑心油

黃帝穎表示,馬英九總統在一○○年十二月二十一日親自為魏應充頒發工商後援會副總會長聘書,馬授證十日後,頂新開始混黑心油,毒害台灣人;馬總統也曾公開保證頂新是「補藥」,現在國民黨卻要蔡英文道歉,這種荒謬邏輯,嚴重脫離社會經驗。

黃帝穎表示,馬總統成立食安辦公室,承諾十月底公布越南劣油三.三萬噸流向,卻到現在還沒給人民交代。民進黨立委在立法院不斷爆料提醒還有其他油有問題,江宜樺卻為頂新油背書「可以吃」,國民黨立委現在要蔡英文道歉,社會無法接受。

黃帝穎說,衛福部早在十月九日就接到駐越代表處密電,得知大幸福油脂全有問題,卻遲至廿二日才預防性下架頂新八項牛油產品,甚至卅一日才公布統一、統清、開元使用了問題椰子油,害人民多吃了廿幾天黑心油。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也說,頂新一○一年一月開始製造黑心油,那是總統大選最關鍵的時候,也是魏應充與馬英九兩人關係最密切的時候,馬政府才應該嚴肅面對頂新的黑心油事件,國民黨不要混淆視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