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晚3小時轉寄 食藥署︰在忙

2014/11/02 06:00

〔記者林惠琴、吳為恭/綜合報導〕就衛福部文件外流案,屏東縣副縣長鍾佳濱質疑「被設計」,衛福部常務次長許銘能澄清,屏東縣外洩文件與彰化縣加密信件,根本不是同一封。

許銘能說,十月九日下午五點多,食藥署同步發信給中區及南區管理中心,副本則含地方衛生局,要求分頭稽查頂新工廠、總公司,這一封信都未加密。

晚間八點多,食藥署另直接發送了一份正本公文給彰化縣衛生局,內容是海關提供的頂新進口油品資料有更新。這封信所謂「加密」,只是打開信件需要輸入一串密碼通關,主要視承辦人員的個人習慣而定,並不是信件本身印有「密」字、代表機密的文件。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證實,傍晚五時四十九分,接到第一次的電郵是副本,沒有加密。晚上八點零四分接到的是正本,同樣四個附件,八點四十八分又接到註明「附件更新」的電郵公文正本,四個附件並都「加密」。

葉彥伯說,不管有沒有「加密」,處理重大食安事件,他們一定找彰檢協助,過程一定保密。許銘能表示,公文一向是政府對政府,不論加密與否,資料不能外洩是基本共識,尤其傳送給業者更不應該。

記者追問外洩文件達「密」字等級嗎?許銘能坦言「有」,並解釋一般「密」字文件會郵寄處理,只是稽查業務涉及時效,緊急時仍以電郵發送。食藥署人員指出,電郵信件「加密」動作視文件重要性而定,不會每封都有。

屏東縣政府質疑食藥署南管中心科長蘇秀琴下午五點多收到公文信,為何晚間八點多才轉寄給屏東?她解釋,當時手邊有很多事情在忙,因此比較晚寄出,但為保險起見,先打電話告知屏東衛生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