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吃大玩101 魏家年獲利率逾倍

2014/11/01 06:00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頂新集團魏家真是「滾錢高手」,魏家五年前買下台北一○一約三十七%持股,實際從口袋掏出現金恐不到七億元,若以台北一○一今年獲利可望挑戰二十億元估算,頂新可認列獲利高達七.四億元,年獲利率逾倍,堪稱頂新集團旗下投資報酬率最高的事業。

頂新集團魏家四兄弟在二○○九年拿著康師傅的老股來台灣發行TDR,拿股票換現金,在台灣募集了逾一百七十億元資金;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交曾誇稱,由於頂新資金龐大,難投資金額太小的標的,該集團於是開始獵地、尋找商辦、大樓,投入台灣房地產市場。

認列101獲利 今年估達7.4億

台北一○一金融大樓是全台灣最具指標性的地標,頂新魏家衣錦還鄉的第一步正是鎖定台北一○一金融大樓做為投資標的,以每股十三元的價格,陸續買進台北一○一金融大樓三十七.一七%股權,總投資金額約七十億元。

市場人士分析,若以台北一○一去年賺了十二.五億元,頂新以三十七%股權認列獲利計算,去年認列獲利將高達四.六億,以頂新實際出資不到七億元估計,去年獲利率高達六成五。

今年台北一○一上半年稅前淨利已逾九億元,全年獲利可望挑戰二十億元,估算頂新可認列的獲利高達七.四億元,年獲利率逾倍;這麼好賺的投資,任憑財政部軟硬兼施,要頂新魏家吐出持股恐怕難上加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