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成、久豐、正義一體共犯 嘉檢起訴4人

永成油脂負責人蔡鎮州被起訴。(記者余雪蘭攝)

永成油脂負責人蔡鎮州被起訴。(記者余雪蘭攝)

2014/10/31 06:00

〔記者余雪蘭/嘉市報導〕嘉義地檢署偵辦永成、久豐油脂公司涉嫌販賣黑心油案,昨依違反食安法、詐欺罪,分別起訴永成油脂與負責人蔡鎮州、副總經理蔡耀鋐,久豐油脂、金富田企業與實際負責人邱飛龍、廠務邱麗品,並求處從重量刑、併科最高額度之罰金。

檢方說,永成、久豐與正義是一體共犯,依一罪一罰,未來法院審理時檢察官求處刑期應該達到最重卅年,併科罰金數億元。

嘉檢發言人林俊良說,久豐從民國九十六年一月到一○三年九月,以混加棕櫚油、魚油、牛油等飼料油及回收廢油的摻偽豬油,透過油商林明忠仲介,賣給正義公司,數量一千七百二十一餘公噸,金額四千五百九十萬餘元。

永成則從一百年十一月到一○三年九月,以魚油、牛油、雞油等飼料油,以及自炸豬油、回收廢油等混合偽充豬油,賣給正義公司,數量兩千四百五十七餘公噸,金額達六千八百零四萬餘元。

邱麗品說,正義是透過林明忠向他們下單,貨直接載到正義,但發票是開給禾鋐與泳宸兩家人頭商行,發票上載明豬油,但加註油品代號,例如「E124」是豬油加魚油、「E105」是棕櫚油,有時直接以棕櫚油冒充豬油,外觀看不出來;她承認看到正義的豬油出問題後,因擔心被查,把大部分的送貨單、地磅單等資料燒毀。

蔡鎮州、蔡耀鋐均否認詐欺,但檢方查出永成以自製豬油做為基底油,再混入包括越南大幸福的魚油、澳洲牛油、國內生產的雞油等飼料油、回收廢油,冒充純豬油賣給正義。蔡鎮州為規避與正義的交易被查獲及逃避稅捐,找來他的胞兄蔡奇勳、小姨子陳淑滿及表弟傅信榮當人頭,虛設三家商行開發票給正義公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