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了深喉嚨 曾銘宗3理由勸退魏

魏應交辭台北101副董事長兼總經理關鍵2小時

魏應交辭台北101副董事長兼總經理關鍵2小時

2014/10/30 08:00

〔記者邱柏勝、王孟倫/台北報導〕頂新集團魏應交請辭台北一○一副董兼總經理,爆出「深喉嚨」案外案。財政部長張盛和昨表示,前天向他傳話指魏應交將請辭的人是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曾銘宗隨後也坦言,前天接到魏來電,他要求魏儘速請辭,並將此消息通知財政部,「不會後悔接下這電話,最重要是解決問題」。

替魏傳話給財長 曾︰不後悔

台北一○一週二上午召開董事會,公股代表輪番逼退魏應交,魏在會中負嵎頑抗;但下午兩點,魏應交的辭任函戲劇性的送達台北一○一董事長宋文琪手上,關鍵就是中午時張盛和接到「好朋友」的一通電話,這位神秘人士被外界稱為「深喉嚨」。

張盛和昨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備詢時,面對立委追問深喉嚨身分,一開始不願透露,但在各界壓力下,張盛和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前天中午的電話是曾銘宗打的。

魏遲疑不辭 曾︰公股將罷免

曾銘宗隨後也召開記者會,坦言週二魏應交打電話到金管會辦公室,徵詢是否該辭去台北一○一職位,他則要求魏儘速請辭,以符合台灣社會期待。

曾銘宗說,他也很意外接到魏應交電話,因為兩人沒有私交,只有兩年前擔任財政部次長時,代表公股與頂新協商台北一○一重要職位,之後就未與魏見面。據傳,因為張盛和當天不願接電話,魏應交才轉而打給曾銘宗,曾則說:「完全不知情。」

曾銘宗表示,他在電話中給了魏應交三點建議,包括馬上辭去台北一○一職位,越快越好;要辭得乾淨,包括總經理和副董事長;當天立刻搬出台北一○一辦公室。魏聽完他的建議後,有一度遲疑猶豫,他則說「你若堅持不辭,公股一樣可以發動罷免」,魏應交才表態願意辭職。

至於為何擔任「中間人」傳話?曾銘宗說,政府是一體的,頂新事件引起全民憤怒,這件事應妥善處理,他覺得不應閃躲或迴避,所以接下這通電話;而基於尊重,須讓張盛和知道,單純轉告訊息。

張、曾均否認與魏家有私誼

曾銘宗強調,他與魏應交這通電話只講了十分鐘,不可能有條件交換。

張盛和表示,曾銘宗只是好心打電話來告知他「魏應交大概會打電話給你,說明請辭的事」,他回答「我了解了,謝謝」,再無其他對話,「沒有什麼深喉嚨」。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昨質疑,魏應交上午在董事會這麼強硬,為何下午就願意請辭?張盛和回應,上午董事會開完後,與會人士便向他透露,魏應交受到公股代表壓力,已有請辭念頭,「只是沒在會中表態」。

台聯立委賴振昌也質疑,魏應交從不辭職到請辭,關鍵兩小時便是「深喉嚨」在居中協調。張盛和說,沒有所謂的關鍵兩小時,魏應交可能怕貿然打電話不好,才請曾銘宗代為告知,「我之前從來沒跟他(魏應交)通過電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