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卓中信︰政府失能 人民活在恐懼中

當年多氯聯苯事件受害者卓中信,談到黑心油仍心驚驚。(記者黃淑莉攝)

當年多氯聯苯事件受害者卓中信,談到黑心油仍心驚驚。(記者黃淑莉攝)

2014/10/26 06:00

米糠油事件受害者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黑心油事件連環爆,卅五年前米糠油事件受害者、雲林縣身心障礙者重建協會總幹事卓中信直言,政府還讓人民繼續生活在恐懼不安中,已明顯失能。政府再不痛定思痛,還在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禍延子孫的黑心油事件還是會發生。

多氯聯苯中毒 視力衰退、腳麻…

一九七九年,中部地區爆發米糠油事件,黑心油中的多氯聯苯毒素累積在受害者體內,造成數千民眾終生無法彌補的病痛與遺憾。

事件發生時,卓中信與妻子都在台中惠明盲校任教,當年,惠明向彰化業者購油,使用四個月,就陸續有師生出現皮膚長黑瘡等不適症狀,但環境、食物、飲水、油品都查不出異樣,一年後才確定是多氯聯苯中毒。

卓中信回憶,當時他與家人都出現眼睛怕光、視力衰退、腳麻、水腫及體力變差等症狀;抽血檢驗,他與妻子體內的多氯聯苯含量較一般人高出千倍。五年後,他離開惠明回到雲林,曾參與籌組自救會。

過了卅幾年 觸及食用油仍會心驚

多氯聯苯會造成免疫系統、生殖器毒性、神經系統、內分泌系統等問題,且會經由母體胎盤或哺乳傳給胎兒,油症兒出生時會有皮膚發黑、眼瞼浮腫、免疫功能受損等問題。

他直言,即使已過了卅幾年,只要生活中觸及食用油,心頭都有份莫名的驚恐,餐桌上沒有油炸食物、能少用油就少用油,幾乎是受害者共同寫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