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駐美私會中國官員? 金否認

2014/10/24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因捲入洩密案而下台。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昨驚爆,張因識破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於駐美代表期間私闢兩岸外交管道而惹禍上身;金駁斥絕無此事,有的話,他願負起所有的責任。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昨審查總統府、國安會、國史館預算。高志鵬先詢問金溥聰,是否與前駐美軍事代表黎賢聖很熟?

金答覆,黎是由國防部所派,與他曾在華府合署辦公,黎駐美期間表現不錯,兩人常共同出席一些場合;但黎返台接受五次測謊未過,確實是幾個與中共有關的題目,現在看來是個人事件,正持續調查中。

高追問,這是否因金曾於去年聖誕節帶黎與中國駐美副大使吳璽見面?想用兩岸互信機制交換馬習會。而在張顯耀訪美時,美國中情局向張抱怨金大搞秘密外交,才踩到金的痛處,決定拔除張?

金大嘆,謠言止於智者,這是不可能的無稽之談。他強調,駐美期間絕無與任何中共駐美官員見過面,有的話,他願負起所有的責任。

有無監聽張顯耀? 金竟結巴

金接著說,當時是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向他報告,應將張調職,他轉告給馬英九總統;王後來也告知行政院長江宜樺,江揆也轉告總統,同意將張調往薪水相當的工作。做決定的還是王郁琦,他未指派此一人事案。

親民黨立委李桐豪詢問,有無就張顯耀案進行國安監聽?金一時語塞,反問是監聽誰?李桐豪引述報導指出,國安系統早在三年前即已國安監聽相關案件,並得以掌握張顯耀涉嫌洩密給中國。

向來口才辯給的金竟結結巴巴地答覆,就其了解,這件事牽涉的人很多,但並非監聽張顯耀本人,而是其他人,且不是在台灣被監聽。李桐豪虧金「怎麼突然吞吞吐吐?」並說此事終究會水落石出。金則解釋,是因為王郁琦向他報告,曾聽到很多人檢舉張顯耀,所以他才到國安單位了解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