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安法修正 擬追繳不法利得

2014/10/23 06:00

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該如何修正?司法院與法務部見解不一,司法院建議在食安法修正草案加入「追繳不法利得條款」,可避免「一罪兩罰」問題;但法務部認為刪除罰金刑,才能徹底解決「一事不二罰」問題。

司法院秘書長林錦芳解釋,德、美兩國法律觀念認為,對不法廠商「追繳不法利得」,不是一種處罰,而是在不法廠商的黑心獲利與吐出不法所得等情形下取得平衡,法務部的行政罰法第20條也有類似規定,可供食安法修法參考,這樣就不需要刪除食安法的罰金刑。不過行政院及衛福部、法務部則主張,修法刪除食安法對法人的罰金刑,讓食安法回歸行政罰;另外應增訂公司因員工或負責人犯罪所獲得的財產或不法利益,可單科沒收的規定,讓食安法可以「罰得快、罰得重,而且罰得到」。(記者項程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