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遲5天才開罰 中市府被批包庇

台中市衛生局長黃美娜。(資料照,記者唐在馨攝)

台中市衛生局長黃美娜。(資料照,記者唐在馨攝)

2014/10/23 06:00

〔記者蔡淑媛、謝文華/綜合報導〕一個多月來,王品食安頻出包,二次涉嫌隱匿未通報,台中市衛生局都以沒有動機說謊或理解其品牌餐點太多需要時間清查為由,不開罰,日前再傳延遲通報,遲了五天直到昨天才開罰,中市議員痛批市府包庇王品、行政怠惰,只打蒼蠅不打老虎,嚴重失職。

5次稽查 王品通報拖拖拉拉

九月強冠黑心油風暴以來,衛生局在九月十一日、十三日、十四日和十月八日、九日五次稽查王品集團,王品每次通報都拖拖拉拉,經催促才像擠牙膏般得到回覆,王品第三度出包,這次延遲通報新增三品牌五項產品,事前衛生局也未發現,局長黃美娜坦承「業者不提供,衛生局就不會知道!」

台中市議員曾朝榮痛罵市府包庇王品、行政怠惰,未幫民眾把關食品安全,嚴重失職,市府一再袒護大公司,危機處理太差,應嚴懲失職人員;市議員邱素貞也說,衛生局迅速重罰隱匿不報的太陽堂二百萬,對照王品態度,根本只打蒼蠅不打老虎。

消基會︰重罰1500萬才能服眾

消基會秘書長雷立芬指出,同樣受問題油波及,江醫師魚舖子僅一項肉鬆產品中鏢,第一時間就出來說明,他還只是位個體戶,反觀王品是上市公司,重大資訊依規定應立刻對股東和消費者公佈,卻一副能躲就躲的心態,就算董事長不方便出來,總有公關、總可以發個新聞稿吧!這讓外界覺得王品道歉的沒誠意、賠償的不甘願,衛生局應以王品隱藏五項產品,採一罪一罰,重罰一千五百萬才能服眾!

她還透露,十月七日到王品消費,隔日就爆發正義問題油,接著王品也中鏢,但王品卻稱九月已換油,只能退今年二月至九月的消費金額,她反問,外界怎知真的九月就換油呢?消基會呼籲王品比照頂新旗下的布列德、德克士,除退還問題商品的消費金額,另補償三倍損害金和非財產損害五百元,才有誠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