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共青團推民調 圍剿挺佔中藝人

中國封殺挺佔中藝人再傳四十七人名單,台灣「新進榜」的雞排妹受訪時說,她不介意,心情也不受影響。(資料照)

中國封殺挺佔中藝人再傳四十七人名單,台灣「新進榜」的雞排妹受訪時說,她不介意,心情也不受影響。(資料照)

2014/10/23 06:00

再傳47人遭抵制 雞排妹入列

〔編譯顧佳欣、記者施康晨、曾德蓉/綜合報導〕香港爭取民主的佔中運動昨進入第二十五天,中國當局封殺支持佔中藝人的行動一波波,繼日前傳出的廿九人封殺名單後,昨再傳出最新的四十七人抵制名單。中國電視台也被告知未來一年不准報導某些特定藝人新聞,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共青團)更在微博上發起民調,用何種方式讓挺佔中藝人「滾出內地」,港媒報導地方共青團組織紛紛轉發,微博網友則質疑,「這代表官方立場」?也有網友捍衛藝人言論自由,認為官方發起抵制太小氣。

昨天新「入榜」的封殺名單,包括香港知名作詞人黃偉文、演員徐濠縈等人及台灣女星雞排妹鄭家純。雞排妹昨受訪時說,二月赴中宣傳回嗆「內地是南投」後,就已被中國三家衛視封殺,如今若因挺佔中遭全面封殺,她也不介意,心情不受影響。

點名黃秋生等 票選抵制方式

在中國勢力龐大、堪稱黨政官員搖籃的共青團則在微博推出民調,點名黃秋生、杜汶澤及何韻詩公然支持非法佔中運動,要求網友就四個選項投票選出抵制這些「無良」藝人的方式。截至昨天傍晚六時半,「呼籲對挺『佔中』藝人在內地禁演、禁播」的選項最獲支持,約九萬四千票。其他選項包括「堅決不看挺『佔中』藝人的影視歌作品」、「呼籲把挺『佔中』藝人在網絡上除名」及「立即取消對挺『佔中』藝人微博帳號關注」。

此外,「搜狐娛樂」報導,中國某電視台總編輯發通知稱「(因)近日言行及表現,禁止各媒體邀香港藝人何韻詩、黃耀明、杜汶澤錄製及播出任何形式的節目,期限暫定為即日起一年,到期後視其表現另行通知。」

何韻詩、黃耀明現身金鐘佔中現場時大笑說:「都不是最近的事啦。」何韻詩嚴肅表示:「從來沒有內地講的什麼『顏色革命』,只是想一個承諾的真普選。」黃耀明說:「我們只不過是要真普選的空間,但內地傳媒封殺就聽不到真的說話,看不到真實的報導,不希望內地是一個這樣封閉的空間。」

杜汶澤則在臉書上為學生打氣,並向香港人喊話「自由,是人類與生俱來的。這不是胡椒噴霧、催淚彈、暗角、警棍可以輕易改變的」。他並疾呼,香港人一起在風雨中抱緊自由吧!

黃秋生。(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黃秋生。(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杜汶澤。(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杜汶澤。(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何韻詩。(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何韻詩。(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