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產品預防性下架 最快明年訂原則

2014/10/22 06:00

〔記者謝文華、陳伃軒/台北報導〕油品風暴連環爆,衍生各衛生局要求業者下架的情形不一,衛福部擬邀專家學者及地方衛生局研議訂出「預防性下架」的一致性原則,未來針對有疑慮食品,一旦掌握一定程度違法事證,就可啟動預防性下架處分,最快明年公佈施行。

消基會︰若訂得太嚴等於沒訂

消基會董事長張智剛主張,預防性下架原則不能訂得太嚴,例如須檢出危害物質才勒令下架,等於沒訂,且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四十一條對此早有規範;即若涉及違反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或涉及製販變質腐敗、摻偽假冒、有毒物等之虞者,得命暫停作業及停止販賣。

衛福部次長許銘能指出,各衛生局拿捏鬆緊度不一,擔心事證不足被業者提出國賠,不敢作出處分又怕遭罵罔顧國人健康,因此衛福部將訂定預防性下架通則,讓各衛生局依循。

另一方面,行政院長江宜樺昨答覆國民黨立委廖國棟質詢表示,對於不配合稽查食安的地方政府,每年度將公佈地方政府的查緝成績,作為施政績效,讓民眾一目了然,同時地方統籌分配款也會據此做分配。

廖國棟質詢時問及,政府對於無照地下工廠有何具體辦法?江揆表示,政府會全面查緝地下工廠,不能讓其繼續存在,按現行辦法,會將這些工廠列入輔導,予以協助、改善;另設檢舉獎金,鼓勵民眾檢舉住家附近的地下工廠。

廖國棟也追問,是否能在第一時間讓地下工廠斷水斷電,阻止工廠繼續生產、賺取黑心錢。江揆表示,依法得先裁罰,才能斷水斷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