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次延壽或造新機 拖10年未決定

歷年失事紀錄

歷年失事紀錄

2014/10/22 06:00

〔記者羅添斌、周思宇/台北報導〕空軍AT-3高級教練機服役已達三十年之久,至今共發生十三起意外、九人殉職;空軍資深官員透露,生產商漢翔公司曾提出汰舊換新的三項方案,包括國造全新的高級教練機、重開AT-3生產線、為現役AT-3進行二次延壽計畫,但軍方也考量向國外採購新式高級教練機的問題,至今仍未做出最後決定。

共計生產65架

AT-3高級教練機是由漢翔公司的前身、國防部航發中心所生產,連同改裝為具有對地攻擊能力的A-3攻擊機在內,共計生產六十五架,但服役三十年以來,AT-3失事頻傳,連同昨天失事在內,已達十三次之多。

軍方官員指出,AT-3因為服役已久,空軍早在十年前就希望建案籌獲新一代的高級教練機,但軍方高層考量AT-3教練機仍然好用,汰換與籌獲新機並非最為優先項目,要將國防資源運用在急迫及三軍優先建軍計畫上。

馬曾指示國造教練機

他說,漢翔公司曾多次向空軍司令部及國防部提出報告,認為AT-3高級教練機機齡已陸續達到三十年,應該盡早進行汰換,漢翔還提出三項可行方案供軍方評選,包括由漢翔自行設計生產新一代高級教練機、重開AT-3生產線、為現役AT-3進行第二次延壽計畫等,但至今沒有等到答案。

官員說,馬總統三年前曾在IDF性能提升出廠典禮中,指示軍方新一代高級教練機要採「國機國造」原則,空軍也據此提出相關計畫呈報國防部,但軍方內部仍多有考量,尚難做出最後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