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頂新正義油廠 資遣費需7千萬

勞動部長陳雄文。(記者劉信德攝)

勞動部長陳雄文。(記者劉信德攝)

2014/10/21 06:00

頂新集團旗下頂新、正義油廠因染黑心油事件,遭政府勒令停工,頂新也宣布關閉,永久退出市場。勞動部部長陳雄文昨日在立法院表示,頂新油廠資遣費約需4千多萬,正義約需3千多萬,目前檢視資方資產都足以支付,但尚未接到頂新集團申請大量解僱的計畫。

陳雄文說,頂新若要大量解僱員工,必須提報大量解僱計畫給當地勞工主管機關,並輔導安排勞工轉業、轉單位;若勞工不願意轉業,才會進入資遣。目前頂新本廠約有79位員工,正義油廠也有100多人,勞動部會優先確保勞工權益。

(記者甘芝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