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豬板油漲一倍 手腳慢搶不到

市場豬肉攤的豬板油變得搶手,沒有事先預約還不易買到手。(記者李容萍攝)

市場豬肉攤的豬板油變得搶手,沒有事先預約還不易買到手。(記者李容萍攝)

2014/10/21 06:00

〔記者/綜合報導〕黑心豬油風暴擴大,買豬板油自己炸油的消費者大增。豬肉攤商說,以前豬油因膽固醇高,冰箱囤放幾百台斤都沒人買,夏天更沒銷路,現在大家怕吃到黑心油都搶著買,反而是不夠賣。

高雄市黃姓豬肉攤商說,自炸豬油的消費者增加至少兩、三成,價格也從每台斤三、四十元漲到五、六十元。由於一頭豬僅有兩塊豬板油,買不到的客人,退而求其次買里肌肉旁的肥肉炸豬油。

桃縣中壢市興國公有零售市場的豬板油,原本是三台斤一百元,現在已漲到二台斤一百元,仍然供不應求。攤商李一賢表示,一般養到二百台斤的黑豬,可取得的豬板油僅約二十至二十五台斤,白豬約五至十台斤,最近許多蔥油餅店、薑母鴨、羊肉爐和小吃餐飲店都大手筆訂貨十台斤、二十台斤,衝擊到一般家庭的零售量,手腳慢了鐵定買不到豬板油。

台糖趁勢推出自製豬油,每瓶三百公克七十五元,每天限量約五百瓶,先在台糖全台五家量販店及六家健康超市販售。一口氣選購五罐的劉姓家庭主婦表示,除了自己食用,也幫親友買。

剛推出大瓶裝豬油的義美強調水煮較健康,同樣受歡迎。台糖則是開鍋炒炸,較有豬油肉香。

桃園的主婦劉秀麗表示,自炸豬油放久了比較不香,每次買二、三台斤就足夠吃上半個月,雖然價格上漲,但為了吃得安心,只好接受。

主婦歐亞琦表示,已改用沙拉油或橄欖油煮東西,必要時自己炸豬油或改用鵝油等其他油品替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