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舉頂新正義黑心油 台南A先生可獲50萬獎金

2014/10/21 06:00

〔記者鍾麗華、林惠琴、黃文鍠/綜合報導〕頂新黑心油事件越滾越大,行政院昨宣布將發給檢舉人台南A先生五十萬元獎金,不過,對照屏東老農發給兩百萬元,立委質疑,行政院完全是選舉考量,藉屏東老農打擊政敵,A先生檢舉案則影響國民黨年底選情,獎金當然差很多。

九月四日爆發強冠餿水油事件,行政院長江宜樺在上月十七日宣布要頒發給揭發的老農二百萬元獎金,還特地在隔天的行政院院會舉辦頒獎典禮。但頂新黑心油本月八日爆發以來,媒體上週報導A先生檢舉獎金可能只有幾千元,行政院昨天才決定發給A先生五十萬元。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批評,透過A先生的檢舉,追查到二○一二年總統大選馬吳的工商後援會副總會長魏應充,馬英九也被外界質疑是魏家的門神,此案重創國民黨選情,所以A先生的檢舉獎金就「聲聲慢」。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認為,A先生檢舉案後續效應震撼全國,不僅消費者發起抵制頂新的消費者運動,也揭開魏家政商關係,但為什麼屏東老農給二百萬元,A先生只有五十萬元,標準在哪?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解釋,屏東老農的檢舉案是從無到有,頂新黑心油事件則是原本地檢署就已在偵辦,行政院依比例原則發放。至於屏東老農還沒領到獎金,他解釋,主計總處十六日已把檢舉獎金撥給衛福部,一旦老農確定時間與交款方式,可立即交付。

得知可獲得五十萬元獎金,A先生相當興奮,他說:「這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他是舉報東昇綠能疑似將回收油精煉後再出售,檢調卻因此意外查出頂新集團長期將飼料油用於食用油,引發成為滅頂行動導火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