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昔辯ECFA 馬讚頂新是補藥

馬總統在二○一○年的ECFA辯論中,大讚頂新是鯨魚、補藥。(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馬總統在二○一○年的ECFA辯論中,大讚頂新是鯨魚、補藥。(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2014/10/16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頂新集團在一年內連涉三起重大食安風暴,馬政府終於表態全面切割。諷刺的是,馬英九總統曾於二○一○年的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辯論中,大讚頂新是鯨魚、補藥。

外界質疑,頂新集團與馬關係匪淺,魏應充更曾任馬吳工商後援會副總會長,才讓馬政府不敢嚴辦頂新。直到全國陸續發起抵制活動後,馬政府才在十三日明確表態,公股銀行全面緊縮頂新銀根,明年亦將取回台北一○一經營權。

不過馬在二○一○年的ECFA辯論時,在交互詰問時追問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民進黨執政時期,讓台灣必須經香港才能往返大陸,使香港賺進大把鈔票。馬自豪,在他執政後,不只鮭魚返鄉,還回來好幾條像頂新、旺旺這樣的鯨魚,被說是「包著糖衣的毒藥」,結果證明,都是「對台灣有益的補藥」;譏諷蔡英文連補藥、毒藥都分不清楚。

蔡英文則答覆,這些所謂的鮭魚回台投入房市後,已讓房價漲了好幾倍,而且還持續地漲;這是「香港經驗」,在與中國簽署CEPA後,馬上面臨炒房問題。

批踢踢網友日前挖出這段影片後大罵,原來就是馬英九放頂新這條毒鮭魚、毒鯨魚回來毒害台灣,現在證明這確實就是裹著糖衣的毒蘋果,蔡英文果然是先知。網友也憂心,光一個頂新就能毒成這樣,恐怕ECFA、服貿、貨貿會從食衣住行把大家毒到哇哇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