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包庇頂新 綠營立委再轟「江宜樺下台」

2014/10/11 06:00

〔記者曾韋禎、蘇芳禾、陳炳宏、李欣芳 /綜合報導〕頂新旗下的正義爆發混摻非食用油風暴愈演愈烈,民進黨立委昨天直指,這是國民黨政府與部分立委全面包庇頂新,徹底罔顧國人健康,行政院長江宜樺要下台負責。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點名,她在九月廿三日的施政總質詢當面向江揆質疑正義油源有問題;十月二日的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她要求衛福部就頂新買廢油做專案報告,但國民黨籍的召委王育敏竟當場宣布散會。

十月六日,國民黨團緊急召開記者會,由衛福部次長許銘能保證正義的問題油沒進入食物鏈;衛福部次長林奏延更答覆,頂新的六十噸非食用油是流入南王化工做肥皂。

針對指控,王育敏解釋,衛環委員會當天是因林淑芬等民進黨立委不讓原本排定的議事程序進行,她迫於無奈才喊散會。此外,國民黨團六日記者會是想要公佈查廠情形、向民眾揭露資訊。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痛斥,馬英九本應趁昨天國慶好好向國人道歉,結果還企圖把過錯都推給綠營地方政府;現在到底是誰在護航親中大廠,一目了然。

國民黨立委王惠美坦言,這次查緝確實有問題,盼行政部門能夠落實源頭管理。

前國策顧問、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PO文痛批,「江宜樺不下台,我們還怎麼說自己是『民主』社會。」

郝明義強調,他直接說江宜樺該下台,不只是因為近兩年來接二連三地出這麼多食安問題,也因為直到兩個星期前他還不顧立法委員的警告,為已經出了這麼多問題的頂新打包票,這是他無從迴避的直接責任。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昨晚轉述閣揆江宜樺立場指出,江揆指示相關部會首長,整頓食安問題,絕對不可手軟,一定要辦到台灣沒有黑心食品廠商為止,讓人民享有飲食安全。孫立群強調,除了食用油之外,其他主要食品原料也會是政府接下來的查緝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