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抵制頂新 六都首長︰從校園做起

宜蘭喜互惠超市對頂新一再出包感到憤怒,將相關產品下架。(記者王揚宇攝)

宜蘭喜互惠超市對頂新一再出包感到憤怒,將相關產品下架。(記者王揚宇攝)

2014/10/11 06:00

〔記者王揚宇、王榮祥、何玉華、李信宏、洪瑞琴、張軒哲、唐在馨、吳亮儀、蔡亞樺/綜合報導〕宜蘭縣政府前天率先發起不買、不用、不吃頂新集團產品的「三不運動」,台北、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六都昨響應跟進,從校園做起,已通令各校合作社將正義、頂新、味全等相關產品預防性下架,各縣市府旗下機關也禁用頂新油品。

宜蘭縣最大連鎖生鮮超市「喜互惠」昨率先響應,無限期下架頂新旗下的醬油、布丁、鮮乳等百餘種品項。

「我們不願意做共犯!」喜互惠董事長朱儒文說,頂新產品一再出包,搞得員工人仰馬翻,也損害消費者權益,無法再忍受。儘管會犧牲約三千萬元的年營業額,但如果不站出來反制,台灣商品永無寧日,也希望全國通路業者一同響應。

台北市長郝龍斌重砲抨擊:「頂新連續三次食用油事件都中鏢,它是不負責任的廠商,消費者應該對它抵制。政府則是要重罰,不只要罰到它倒,對主要負責人應科以刑責。」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應對這些黑心廠商重刑、重罰,罰到它倒、關到他老,讓他們絕對不敢再犯這樣的錯。

高市新聞局表示,九月廿六日教育局已通令各校將正義、頂新、味全等相關產品做預防性下架,也勸導商家停用。市長陳菊已指示市府相關單位,全面停用頂新集團相關產品,也呼籲民間暫停使用。

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也宣示示將對頂新食品採取「全面抵制,校園做起」,也呼籲市民全面抵制。

台南市長賴清德籲請馬政府召開國安會議徹底解決,千萬不要「以拖帶騙,期待下一個危機解決目前這個危機」。

賴清德重話砲轟:「味全頂新集團魏家兄弟要好好懺悔、深自檢討。」賴清德認為,處罰是必要的,但更應從預防著手,要建立一套可長可久制度。

桃園縣長吳志揚表示,他理解並支持各界抵制該集團旗下的產品,縣府將通令所屬餐廳,停用頂新各項油品,直到頂新集團具體改善且重拾消費者信心為止。

建中停賣味全 附中、中正等擬跟進

北市建國中學前天在學校網頁公告,該校合作社理事會已做成決議,抵制黑心廠商味全公司商品。建中徐姓學生則說,學校這樣做「滿屌的」、「很有guts」!師大附中、中正和內湖高中等下週考慮跟進。

北市教育局昨晚發出聲明,下週一起國小全面暫停供應味全乳品,市府所屬機構均暫停販售頂新、味全所有產品。(資料照,記者謝佳君攝)

北市教育局昨晚發出聲明,下週一起國小全面暫停供應味全乳品,市府所屬機構均暫停販售頂新、味全所有產品。(資料照,記者謝佳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