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劣質飼料油 豬都不吃竟給人吃

吳念真躺著也中槍,昨日在綠光劇場《人間條件六》彩排中氣憤地說,媒體模糊焦點,應該「要關注管理食品安全的官員」。(記者胡舜翔攝)

吳念真躺著也中槍,昨日在綠光劇場《人間條件六》彩排中氣憤地說,媒體模糊焦點,應該「要關注管理食品安全的官員」。(記者胡舜翔攝)

2014/10/10 06:00

〔記者林惠琴、黃以敬、楊媛婷/綜合報導〕國內食品「油」夠不妙!在雲林養豬十幾年的康富戶說,五、六年前就發現飼料用油使用回收油、病死豬製成,這種黑心貨在養豬界四處流竄,不少豬吃了頻頻生病,賣不到好價錢,因此自己與部分同業開始拒絕使用,讓豬改吃植物油,沒想到豬沒吃到劣質品,反而變成人吃到,實在很黑心!

長庚醫院毒物科醫師顏宗海表示,上個月食用油問題是混工業用油,有致癌問題,這個月是飼料用油,一樣有致癌問題。飼料用油等級不及食用級,來源包含病死動物、內臟,且製程髒,可能用不知名化學成分精製, 致癌物質多元;政府不要怕麻煩,應該要增訂檢驗項目。

目前豬油食安檢驗就酸價等簡單幾項標準而已,政府機關有很多博士、專家,也有很昂貴的LCMAS液相層析質譜儀可以應用,上述致癌物都可以驗得出來,若政府怕麻煩,黑心業者當然有辦法可以通過目前很簡單的檢驗標準,持續製作、銷售黑心油給所有國人吃。

屏東縣美和科技大學食品營養系教授兼副校長陳景川說,飼料油工廠環境的衛生條件可能亂七八糟,尤其進口品更是無法掌握當地工廠情況,問題可能更大,因此政府應該加強落實源頭管理,並且要進一步掌握流向。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秘書長賴曉芬痛批,正義油品有問題是早就提出來的事情,但政府部門一直將餿水油事件切割為特殊案例,僅應付輿論做做樣子,結果「連環爆」。呼籲江揆不要再粉飾太平,建議相關單位要先讓正義停業而非僅產品下架,同時要求提出生產與源頭管理計畫書,否則難安民心。

吳念真躺著也中槍 批官員才該道歉

頂新三爆黑心油事件,電視媒體昨天強力放送清香油十幾年前的廣告,該廣告由導演吳念真擔任配音,竟有人要吳念真為十幾年前所製作的廣告致歉,吳導不僅躺著也中槍,更在昨日綠光劇場《人間條件六》彩排中氣憤地說,媒體模糊焦點,應該「要關注管理食品安全的官員」,除非十幾年來管理食安官員願意道歉,他才道歉,他還撂下重話:「如果這些人被判刑,那我也願意被判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